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途虎养车递表港交所主板,2021年前九月亏损达44.35亿元

  1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途虎养车递表港交所主板,高盛、中金公司、美银证券、瑞银集团为其联席保荐人。

  天眼查显示,途虎养车此前已经过数轮融资,投资者包括腾讯、高盛、红杉资本、高瓴资本、君联资本、启明创投、中金资本等。

  招股书显示,途虎养车是中国线上线下一体化汽车服务平台。凭借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和高效的供应链,公司提供一站式、全数字化、按需服务体验,直接满足车主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打造一个由车主、供应商、汽车服务门店和其他参与者组成的充满活力的汽车服务生态系统。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公司的月活跃用户于2021年9月达到1000万名,使公司的平台成为中国汽车服务提供商聚集的最大车主社区。公司的服务网络不断扩张,在全国拥有超过3300家途虎工场店和超过3.3万家合作门店,覆盖大部分地级市。

  公司主要透过在线界面及线下服务网络提供正品汽车产品及高质量服务产生收入。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前九月,公司实现收入分别为70.4亿元人民币(下同)、87.53亿元和84.42亿元;年度期内亏损分别为34.28亿元、39.28亿元和44.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要通过途虎工场店及合作门店向客户提供汽车服务。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拥有3167家由加盟商经营的途虎工场店(占公司途虎工场店的94%),并拥有3.32万家合作门店。因此,公司高度依赖公司的加盟商及合作门店运营商为客户提供服务。

  此外,公司过往曾录得亏损及经营活动负现金流量,日后或会继续出现该情况。于2019年及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公司的经营活动所用现金净额分别为2.52亿元及4.55亿元。(来源:资本邦)

搜索更多: 途虎养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