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盾安环境单季业绩波动大 拟被格力收购因何“褒贬不一”

  拟被格力收购市场看法不一

  除去年业绩值得关注外,盾安环境被格力电器(000651.SZ)收购事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此次收购能否成功,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经营者集中的反垄断审查。

  盾安环境今年1月15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盾安精工与格力电器已在2021年11月16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前者向格力电器出售了所持2.7亿股盾安环境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48%。

  同时,在去年11月16日,上市公司盾安环境向格力电器定向增发了1.39亿股,募资总额8.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

  若两笔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盾安环境4.1亿股,占总股本的38.78%,成为这家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盾安环境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披露,此次收购是格力落实完善零部件产业布局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格力电器提高空调产业链的稳定性;有利于完善格力电器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布局;此外,格力电器可充分利用其资金实力和产业资源,通过持续性的资源配置,优化上市公司资本结构。

  不过,盾安环境公布被格力收购的消息后,市场看法不一。

  2021年11月17日,三花智控在深交所易互动平台公开表示:“格力与盾安为时已晚。”其董秘给出的理由是,新能源汽车已经饱和、盾安环境会成为格力的内部供应商;甚至还隐喻盾安环境现有客户已转向了三花智控。

  两天后,盾安环境对以上质疑进行了答复,并在今年1月15日所披露的《收购报告书》中,再次对收购后公司的独立性、保证公平的同业竞争环境;以及价格公允的关联交易等,做出保证。

  不过,相比竞争对手的“悲观态度”,券商机构则较为看好此次收购。

  信达证券在今年1月17日发表的研报中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和定增后,盾安环境的资产负债结构将有效改善。而且,该公司将与格力协同发展,提高公司制冷主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同时,通过格力的产业地位、资金、资源或有效提高公司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竞争能力,车用电子膨胀阀门槛高,未来有望沿袭家用制冷格局,形成三花智控、盾安环境国内双寡头垄断,盾安热管理产品线完善,热泵车型比例提升将带来显著的行业扩容和单车价值提升,公司发展空间巨大。

  此次收购还未完成,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完全对立的观点;盾安环境加入格力后,会朝哪个方向发展,《投资者网》将会持续关注。(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张斯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盾安环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