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盾安环境多晶硅项目遭质疑 公司表示“没问题”
http://www.redsh.com 2013-04-0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盾安环境(002011.SZ)投资总额达18.82亿元的多晶硅项目在2012年的进度明显慢于上一年,同时该项目在半年报时被转固3.74亿元,但奇怪的是年报中该项目被确认转入固定资产的金额却为零,同时项目的减值金额也低于行业一般水平,盾安环境表示公司情况比较特殊。

  2012年年报显示,盾安环境子公司光伏科技多晶硅项目截至2012年12月31日工程进度达到了97%,在进行4379.20万元的减值后,该项目的期末账面价值为16.28亿元。而在期初,该项目的账面价值就已经达到了13.05亿元。相比之下,2011年年初时,这个项目的价值为3.99亿元,但仅仅一年的时间,该项目在2011年底的账面价值就达到了13.05亿元。2012年,该多晶硅项目的进度明显大大慢于2011年。

  公司董秘何晓梅表示:“我们的多晶硅项目在不久之前刚刚接受了国家发改委等机构专家的调研,调研之后专家对这个项目表示了肯定,我们进入这个光伏行业的时点很好,之前观察调研了很久,才在2010年左右这个时间段介入,而当时已经不是这个行业投入的高点。我们介入的时间点、项目的选址以及技术上的优势,都保证了我们在这个项目的成本控制上做的很好。现在这个行业不景气,我们肯定是要把握节奏,民营企业的运行机制在这一点上是很有利的,就是调整的很快。”

  除此之外,盾安环境2012年半年报中,光伏多晶硅项目的期末价值为11.61亿元,少于期初的13.05亿元,原因是有3.74亿元被转为固定资产。然而在公司2012年的年报中,光伏多晶硅项目被转为固定资产的金额为零,也就是说半年报中被转为固定资产的3.74亿元又被转回了在建工程,公司在年报中并未做解释。

  对于此问题,公司董秘何晓梅表示:“2012年半年报时公司认为部分项目达到了转固要求,所以将其转为固定资产,但是年报做审计的时候,会计师事务所认为相关部分并未达到转固的标准,所以建议将部分转回在建工程。”

  公开资料显示,负责公司财务审计工作的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盾安环境对于在建工程转固的条件定义为:“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按工程实际成本转入固定资产。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先按估计价值转入固定资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暂估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该多晶硅项目于2012年1月向内蒙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交了项目试生产的备案申请,于2012年10月提交了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申请,并于2013年1月正式通过安全设施竣工验收;2013年1月盾安环境内蒙古子公司提交了项目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项目当月已经达到最高单月生产量150.3吨,基本达到了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可以在2013年二季度正式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盾安环境受累多晶硅亏损 折旧计提不足未来堪忧

盾安环境母子公司盈利能力迥异 毛利率存差异

搜索更多: 盾安环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