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克明食品疫情后净利润断崖式下滑 高管集中减持

  1月17日,克明食品发布董事高管减持预披露公告,包括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秘在内的7名高管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最高38.91万股,占其持股的25%。

  其中很多高管的股份是从2018年9月的股权激励中取得的,这份股权激励于2021年9月进入第三个行权期。当时期权授予价格为13.14元每份,2021年6月公司根据分红派息等事项,将行权价调整为12.61元每份。

  目前克明食品股价在12元以下,行权价甚至低于股价。

  高管预告减持股份 三年时间克明食品股价回到起点

  本次减持高管的股份主要来自首发前持有的股份及股权激励授予的股份。

  2018年9月,克明面业向高管在内的92名激励对象授予1721万份股票期权,其中就包括了此次拟减持的副总经理张瑶、张晓、张军辉、杨波、张博栋,以及财务总监李锐。

  授予股票数量在12.5万股-75万股之间不等,授予价格为13.14元每份,期权分三期行权,授予后12个月后行权40%,24个月后行权30%,36个月后行权30%。

  2021年6月,进入第三个行权期之前,公司根据分红派息等事项,将行权价调整为12.61元元每份。截至1月17日,克明食品股价为11.53元,行权价相比股价还折价近11%。

  三年时间,克明食品股价回到了起点!

  2020年疫情后,克明食品迎来高光时刻,作为保民生的生活必需品,公司率先复工复产,一度出现产能满足不了订单的状况。这是2020年前三季公司业绩超预期的原因。

  公司股价从2020年1月底开始启动启动,七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超过130%。

  但是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克明食品净利润“变脸”,同比减少94.38%,当季净利润仅为416.3万元,此后直到2021年三季度净利润仍未止跌。营业收入增速也从2021年一季度开始逐季度走低。

  反映在股价上,2020年8月底开始股价进入下跌通道,目前累计跌幅已经达到55%。股价已经回到了2020年大涨前。造成股价大幅连续下滑的直接原因就是公司营收增速的放缓以及净利润的大幅减少。

  去年四季度以来,克明食品究竟遭遇了什么?

  疫情后需求回归 克明食品净利润大降

  在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中,克明食品将原因归结为三点,一是疫情后挂面需求被放大,导致各家挂面企业加速扩产,2021年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市场供大于求,竞争加剧。公司在这样的局面下,高毛利产品销量减少,导致毛利率降低。

  二是面粉新产能投产后,公司面粉产能超过自供粉需求量,外销面粉和副产品的销量大幅增长,由于面粉产品毛利率较低,整体上拉低了公司的毛利率。

  三是为优化产能布局,转移产量至具有成本优势的生产基地,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去年前三季管理费用增长3100万元,同比增幅为37%。销售费用也增加了2900万元,增幅为13%。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大幅增长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净利润,但业绩下滑的主因还是疫情后公司主要产品——挂面销量下滑及产品结构降级所致。

  由于克明食品未披露前三季的经营数据,从半年报来看,2021年上半年其面条销量减少了12.15%,面粉及方便食品销量则分别增长了194.37%、7.13%。反映在营收上,上半年面条营收减少3.08亿元,同比降幅达到20.4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克明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