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克明食品股价下滑38%逾6亿定增终止 净利大跌73%欲借涨价认购基金冲业绩

  克明食品一年前推出了定增方案,却因市场变化被终止。

  12月10日,克明食品(002661.SZ)公告称,实际控制人陈克明之子陈宏包揽的6.27亿元定增议案终止。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克明食品定增时,发行价格为15.68元/股,而一年来,公司股价下跌了38%,目前仅每股11.84元。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原料价格上市等因素,2021年前三季度,克明食品营业收入达30.80亿元,同比增长5.61%;净利润达7575.56万元,同比增长-73.75%。

  为了“止损”和增收,克明食品近期还上调了产品价格,并出资5000万元认购股权投资基金。

  克明食品董事长陈克明曾有“打造百亿企业、传承百年美食”的愿景,目前已过了原定实现的时限,而且何时能梦想成真依然是未知。

  陈克明之子包揽6.27亿定增

  12月10日,克明食品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拟向特定对象陈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票(含本数),募集资金不超过6.27亿元(含本数)。

  克明食品表示,由于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至今时间跨度较长,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经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发展规划等多方因素,且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已到期,为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各方充分沟通和审慎分析,决定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及董事会授权期限到期后不再延期,并终止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2020年11月25日,克明食品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含本数),即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1.95%。

  陈宏为克明食品董事、总经理,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克明之子,双方为一致行动关系。

  彼时,克明食品表示,陈宏参与定增体现了对公司支持的决心,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

  若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4000万股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克明食品总股本将增加至3.75亿股,陈宏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将增加至4368.19万股,持股比例为11.66%,实际控制人陈克明及其上述家族成员将合计控制公司38.47%表决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陈克明。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1952年出生的陈克明,2021年已有70岁,陈宏包揽此次定增也被外界解读成为其接班“铺路”。

  营收微增净利大降73.75%

  实际上,克明食品终止定增与公司股价的表现,以及业绩下滑息息相关。

  预案显示,克明食品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即15.68元/股。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催生了“宅经济”,克明食品营业收入达39.58亿元,同比增长30.45%;净利润达2.93亿元,同比增长41.66%。

  二级市场上,克明食品也被各路资本看好,公司股价从2020年年初至当年8月中下旬增长了1.3倍。

  然而,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克明食品一路下探进入了回调通道,截至12月10日收盘,每股股价达11.84元,基本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明显高出定增的每股价格。而且,公司发行价格为21元,已严重倒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克明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