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从户外用品到芯片!探路者跨界收购标的为何增值超20倍?

  探路者2017年至2020年净利润表现情况

  调整业绩承诺为哪般?

  值得注意的是,探路者收购北京芯能溢价并不低。

  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5月31日,北京芯能的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为1540.67万元,评估后为3.89亿元,增值率2424.87%。在该评估增值基础上,北京芯能最终交易价格为4.33亿元,相对于股权账面价值已经增值2710.8%。

  对于这笔高溢价收购,在此前所披露的《业绩补偿及业绩奖励协议》中,交易对方承诺北京芯能2021年度合并报表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7030万元,扣非息税前净利润不低于0元;2022年度及2023年度合并报表扣非息税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97万元和1.72亿元。

  按照约定,如果没有完成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上海芯奉应以1.09亿元购买探路者的股票用于承担业绩承诺补偿义务。

  而探路者近日所披露的公告内容,正是要对这份业绩补偿协议进行调整。《补充协议》显示,一是将原约定的业绩“承诺期”改为2022年、2023年、2024年,相关承诺整体后移一年;二是补偿义务人将用于承担业绩承诺补偿义务的资金,由原来的1.09亿元增加至不少于1.3 亿元。

  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探路者说明交易双方交易对价确定基础是否已发生变化,并结合收益法下评估过程、本次调整业绩承诺的依据、两次业绩承诺变化对比等说明本次业 绩承诺调整是否涉及北京芯能现金流现值改变。

  此外,探路者于2021年12月31日召开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按照公告,探路者终止DX募投项目,并将募投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及尚未明确用途的募集资金6.8亿元全部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余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探路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