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克明食品股价下滑38%逾6亿定增终止 净利大跌73%欲借涨价认购基金冲业绩

  如果以议案发布日算起,克明食品股价至今下跌38%。

  而且,2021年前三季度,克明食品营业收入达30.80亿元,同比增长5.61%;净利润达7575.56万元,同比增长-73.75%。

  显然,克明食品营收虽然在增长,但大不如以前,同时随着原料价格上涨,公司盈利水平大幅下滑。

  按照克明食品的计划,公司定增资金计划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

  公告中,克明食品也介绍,为支持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近年来加大投资力度和资本开支规模,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不断增加,日常营运资金需求亦不断增加。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除通过经营活动补充流动资金外,公司还通过银行借款等外部融资方式筹集资金以满足日常经营之需,充分利用了财务杠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自2017年以来逐年增高。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9月末,克明食品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7.94%、43.40%、45.46%和39.26%。

  事实上,克明食品2020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达51.56%,为近年高点,随后不断下滑,2021年三季度达32.74%。

  营收100亿梦想难期

  “以2012年为基础,未来10年内,克明面业的年营收要达到100亿元。”在克明食品召开的2012年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陈克明如此承诺。彼时,克明面业营收为10.02亿元。

  此后,克明食品确立了“打造百亿企业、传承百年美食”的双百愿景,旨在2020年将公司做到100亿规模,其中挂面主业内生增长达到40亿以上。

  2020年已过,克明食品并未如愿。而且10年期限将至,克明食品2021年有望完成40亿元的营业收入,但这与百亿目标相去甚远。

  而且,克明食品受到市场因素影响极大。2021年年报中,公司表示,受国家小麦存储库存下降、国际主要大宗商品涨价、新冠疫情反复、贸易商惜售以及主要原粮产区小麦条锈病、洪涝灾害等影响,原材料价格、用工成本均有可能上涨并因此给公司带来成本压力,可能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盈利能力。

  事实上,2021年前三季度,克明食品净利润下滑73.75%,就是最好的证明。

  11月13日,克明食品公告称,鉴于面粉、包材、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公司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新的价格政策。

  调价并不一定能提高公司的业绩水平,克明食品表示,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有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对于面条涨价,网友以“关灯吃面”来调侃。

  需要提及的是,12月10日,克明食品还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拟与深圳网聚投资等多方签署《四川成都新津肆壹伍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基金总出资额4.35%。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克明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