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面条大王业绩爆雷?股价持续大跌 克明食品到底问题出在哪了?

  去年,对于整个中国的面条产业来说可谓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去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各大面条企业赚的是盆满钵满,然而到了今年有些面条企业就出问题了,比如说大名鼎鼎的面条大王克明面业(现改名克明食品),很多人都在问业绩暴雷的克明食品到底问题出在哪了?

  一、面条大王业绩暴雷?

  日前,发布业绩大幅下滑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后,克明食品在之后两个交易日里,走出断崖式下跌,令投资者叫苦不迭。克明食品曾被称为A股的“面条大王”,去年疫情期间,该公司主营的挂面产品一度热销,推高业绩大涨,其股价在去年8月下旬曾一度创下26.3元的历史高位。克明食品曾用名为“克明面业”,去年疫情期间,克明食品的相关产品一度销量猛增,带动公司股价上涨。去年年初至去年8月下旬,克明食品股价一度飙涨,区间涨幅超过130%。

  不过,此后克明食品的股价一蹶不振。截至7月15日收盘,该股报收11.51元,不到一年时间里股价“腰斩”,市值仅剩39亿元。7月16日,公司股价延续大跌行情,再度暴跌7.55%,股价走势呈现断崖式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克明食品成立于1984年,2012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要业务为米面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包括面条、面粉、方便食品等产品,曾被股民称为“面条大王”。对于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变动,克明食品表示,主要原因为上半年销售产品结构较2020年同期差异较大,导致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降低、以及上半年期间费用同比增加。

  二、克明食品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了?

  说实在看到克明食品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甚至于股价持续大跌,很多人都在问克明食品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了?

  首先,我们必须客观的说,去年疫情期间对于各大面条生产企业来说,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良机受到疫情的影响,实际上各大面条企业的需求量都有了显著的上升,这种需求量的显著上升是很多企业可遇而不可求的,可以说各大面条企业实际上都在疫情期间获得了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市场增长。这种市场增长是由疫情特殊情况所带来的,同样也是面条企业在风口之上的时候获得的风口红利。

  其次,对于各大面条企业来说,可能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说,虽然获得了风口红利,却始终没能弄明白到底怎么看待市场的变化,到底是市场趋势就此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大家生产面条之后,既然市场如此火爆,是不是市场真的有这么样的需求了,所以我们看到大部分的结果都是面条企业开始疯狂的扩大生产,但是有一个问题,面条企业没有想到的是,虽然现在扩大生产了感觉还可以,但是实际上整个市场的需求量可能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大。对于整个的面条产业来说,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的井喷,并不代表大家对于面条的需求会有如此大的习惯性变化,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大部分的面条企业都判断错了市场的需求和方向,大规模增产的结果,就是让整个市场进入了一个红海竞争的状态,大家都在疯狂的增加产能而增加的产能,又没有足够的需求消化掉,这就是面条企业最核心的问题来源。

  第三,我们再来看克明食品,自己克明食品有着面条大王的称号,但是由于整个市场的变化,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克明食品其实同样也面临这样的问题。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过度的红海压力,让克明食品面临了巨大的市场问题。而这次的业绩爆雷实际上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面对着这种业绩爆雷克明食品,如果还是没能找到自己的第二生长曲线的话,很有可能依然面临巨大的问题和压力,所以克明食品当前的问题不是一个短时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必须要想方设法真正把产品做好,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江瀚视野

搜索更多: 克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