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可转债弃购金额超5000万背后,隆基股份高估值引担忧?

  1月11日,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公布了70亿元可转债“隆22转债”的发行结果。公告显示,原始股东、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分别认购43.47亿元、26.0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认购中,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出现弃购情况,约5000万的认购金额最终由联合主承销商包销。

  1月11日,隆基股份发布了可转债“隆22转债”的发行结果公告。结果显示,其中原股东配售43.47亿元,有约1130万的投资者参与了申购,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认购26.03亿元,剩余5025.2万元放弃认购。

  隆基股份表示,根据联合主承销协议约定,本次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全部由联合主承销商包销,联合主承销商包销数量为50252手,包销金额为5025.2万元,包销比例为0.72%。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隆22转债”共有约1130万的投资者参与了申购,申购人数创2年来新高。但同时,其放弃认购金额也创下了2022年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共发行了341只可转债。在所有公告申购人数的可转债中,“隆22转债”以1130万人位居第一。其次是博瑞转债,有1121万人申购。超过1000万申购者的可转债只有15只。

  就弃购金额而言,“隆22转债”的弃购金额超5000万元,在2022年发行的4只可转债中金额最高,其余三只弃购金额均不超过1000万元。如拉长时间来看,2021年以来,在发行的122只可转债中,“隆22转债”的弃购金额排第6位。

  实际上,在“隆22转债”还未正式申购之前,包括海通证券天风证券国元证券在内的不少券商纷纷出报告看好这只可转债。海通证券称,“隆22转债”主体信用评级为AAA,债项信用评级为AAA。认为股价不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转债上市破面的风险不大,一级申购建议积极关注。

  但为何1130万人抢购的“香饽饽”会遭到如此多人弃购?

  一位机构投资人士表示:“弃购的原因无非是三种:不看好,未缴款以及申购账户未存足够余额。目前市场上“唱空”光伏行业的声音并非主流,因此大概率是不少人忘记缴款了。”

  同时,可转债的弃购金额与可转债发行规模有关。发行规模越大,弃购的金额可能就越多。2021年1月发行的上银转债规模是200亿元,弃购金额5.76亿元,这也是近两年弃购金额最多的可转债。2021年底的兴业转债发行规模500亿元,弃购金额3.9亿元。杭银转债发行规模150亿元,弃购金额1.21亿元。

  同时,这也不是隆基股份第一次发行可转债。2020年6月,其发行的“隆20转债”获原始股东、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分别认购40.58亿元、9.26亿元。在当时网上认购过程中,也出现了1548.2万元的弃购情况,但“隆20转债”上市后受到热捧。2020年9月8日上市首日,该债券价格冲至134.60元,溢价超过34%。高峰时期,“隆20转债”价格最高达239.77元。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搜索更多: 隆基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