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方园林1.35亿借款逾期涉诉未披露 何巧女股权全冻结逾16%将被司法拍卖

  深交所要求东方园林尽快回复问询,并对回函中涉及到的应披露信息及时履行补充披露义务。

  货币资金19.76亿账面仅61.7亿

  回溯历史,东方园林在何巧女的带领下2009年正式上市,公司被称为“园林第一股”。

  2015年至2017年,东方园林业绩不断上涨,到2017年时,公司市值已达到600亿元。

  不过,东方园林很快就出现危机。2018年,东方园林手中有10个重大PPP项目,虽说是能带来好的业绩,可这也令负债直接增至近300亿元。

  危机爆发,何巧女开始努力自救,2018年11月,东方园林宣布拟引入北京市朝阳区国资中心旗下盈润汇民基金为战略股东,作为当时东方园林实控人的何巧女和唐凯向其转让总股本5%的股份。2019年7月,东方园林实际控制人变更,根据协议,朝阳区国资获得控制权和委托表决权。

  此举缓解了东方园林的资金压力,也使得东方园林股价阶段性企稳。同时,东方园林也成为了北京“纾困基金”的首批受益企业和中央助力民营企业脱困“债转股”典型案例。

  但到了2020年,东方园林营业收入降至80余亿元,但净利润亏损4.92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更是亏损5.25亿元。

  而且,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东方园林货币资金达19.76亿元,但短期借款高达61.70亿元。

  12月3日,东方园林公告称,截至2021年11月30日,何巧女共持有本公司8.2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66%,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被冻结股份数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同期,唐凯共持有本公司1.54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74%,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被冻结股份数为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公告显示,何巧女于2017年11月8日与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开展了股票质押业务,共涉及质押公司股票4957.38万股,由于何巧女未能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质权人向法院申请对何巧女和唐凯持有的公司股票进行轮候冻结。

  11月19日,东方园林还公告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12月20日10时至2021年12月21日10时止进行司法拍卖活动,将公开拍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何巧女的股份,目前处于拍卖公示期,

  本次拍卖涉及股份数量达1.37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6.53%。

  东方园林表示,目前何巧女不是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李启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方园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