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事长减持违规遭通报 营收净利双降现金流转负 胜利精密路在何方?

  在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增的基础上,2021年前三季度,胜利精密(维权)净利润仅实现466.24万元,同比骤降99.23%

  2021年上半年刚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利精密,002426.SZ),又收到深交所对公司高管的通报批评处分决定。

  日前,胜利精密接连披露了两份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解除冻结、冻结、解除质押的公告,据公告显示,轮候冻结、两次股份解除冻结和质押的股东均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玉根,其两次共计解除冻结0.79亿股股份,解除质押0.85亿股股份,而本次股份轮候冻结涉及的股份数量近0.03亿股股份。

  截至2021年12月17日,高玉根累计质押和累计被冻结的股份数量分别为2.53亿股和1.22亿股,分别占其所持股份的73.17%和35.29%,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7.36%和3.55%。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公告披露的前几日,胜利精密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玉根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通报批评处分,称其存在减持违规行为。事实上,这已不是该公司2021年以来因违规收到的首份通报处分了,同年5月,胜利精密还因2016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多位高管被警告并处以罚款。

  频频违规的胜利精密,近年来的经营业绩也不够理想。据该公司近日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不仅营收净利双双延续今年以来的下滑趋势,该公司截至前三季度末的经营性现金流也转为负数。

  日前,《投资时报》针对上述违规以及经营业绩问题,电邮沟通提纲询问公司相关部门,对于违规,胜利精密相关负责人称,上述行为属于控股股东质押逾期导致的被动减持,并非控股股东主观故意、任由违规减持发生,目前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该公司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公司会督促控股股东与券商机构加强沟通,通过自筹资金或补充质押的方式归还其前期质押股票融资债务,进一步降低股票质押率。对于近年来的业绩下滑,该公司负责人称,主要系已出表的子公司南京德乐的影响,以及计提商誉减值和其他资产减值等因素所致。

  董事长减持违规遭通报

  据悉,胜利精密成立于2003年,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要从事精密结构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后续改进等全流程服务。该公司产品规格齐全,主要产品包括精密金属结构件、精密塑胶结构件、Base、精密模具等。在2021年的半年报中,胜利精密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核心业务,即移动终端产品和智能制造业务,调整非战略性业务,不断优化业务结构。

  不过日前,胜利精密的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玉根因存在违规行为,遭到了深交所的通报批评处分。

  据公告显示,首先是2019年11月4日至同月28日,高玉根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触发违约条款,所持胜利精密股份被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强制平仓,累计减持919.15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27%,涉及金额2130.20万元。作为胜利精密的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玉根未按规定在上述股份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紧接着,胜利精密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20年8月7日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结案。2021年4月至8月,高玉根所持约1.95亿股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5.67%,涉及金额约4.74亿元。深交所在公告中称,作为胜利精密的大股东,高玉根在胜利精密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存在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高玉根并非第一次因减持违规收到上述类型的公告。资料显示,2019年9月初,高玉根还因股票质押违约,所持股票于同年7月31日至8月7日被质权人东吴证券强制平仓916.54万股(成交金额为2331.45万元),该减持行为发生在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前30日,构成敏感期交易,而收到了来自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监管函,称该减持行为违反规定,并要求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发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胜利精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