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胜利精密拟溢价收购硕诺尔 标的资产出现亏损

  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事项时隔九个月之后,胜利精密(002426)披露了资产收购报告书,拟溢价收购硕诺尔100%股权。值得一提的是,胜利精密拟购标的资产今年1-4月业绩出现亏损,这不禁引起市场的关注。

  10月12日,停牌近9个月的胜利精密披露了关于此前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报告书草案。根据草案可知,胜利精密此次拟作价约4.76亿元购买硕诺尔100%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可谓溢价收购。数据显示,截止评估基准日2017年4月30日,硕诺尔的股东全部权益(合并口径)账面值为3590.92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资本价值(净资产价值)约为4.76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值增值约4.4亿元,增值率1226.58%。

  据了解,胜利精密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精密制造、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三大业务,是一家集合精密结构模组、盖板玻璃、触摸屏等为一体的智能终端核心模组制造服务商。资料显示,胜利精密此次拟收购标的硕诺尔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自动化控制设备、机电设备、工业机器人、机械手、非标设备、夹具、治具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其相关产品的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定制自动化设备提供商。对于此次资产收购的目的,胜利精密坦言称,通过交易可以扩大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市场份额。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胜利精密此次拟收购标的在2016年同比出现业绩下滑,今年1-4月更是出现亏损,这不禁引起投资者关注。具体来看,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硕诺尔实现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025.29万元、1609.93万元。2017年1-4月则亏损约340.86万元。而交易方承诺硕诺尔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50万元、4650万元、5250万元。结合收购标的此前业绩来看,交易方对硕诺尔的业绩承诺能否实现也引起市场质疑。

  针对公司溢价收购标的公司以及标的资产今年1-4月出现亏损的原因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胜利精密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回溯胜利精密近几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业绩表现可谓颇为亮眼。2014年-2016年胜利精密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4亿元、2.65亿元、4.29亿元,处于连年增长的态势。不过,这种态势在今年上半年被打破。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胜利精密实现的业绩出现增收不增利的迹象。具体来看,2017年上半年胜利精密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73.86亿元,同比增长2.38%。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22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21.79%。在扣非后归属净利润方面则处于腰斩状态。其中,今年上半年胜利精密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1.56亿元,上年同期,胜利精密在该项目实现的数值则约为3.79亿元。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搜索更多: 胜利精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