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昆仑万维股权激励计划疑团:授予价仅为现有股价一半,3年累计营收150亿咋完成

  1月11日,昆仑万维股价收跌6.83%,报22.64元/股。

  拥抱“元宇宙”

  昆仑万维2021年的股价在8月6日来到低谷,此后一路震荡上行,在当年11月上旬上涨势头更是凌厉,而这也与其开始拥抱“元宇宙”相关。

  昆仑万维在2021年三季报中披露,作为全球第一款游戏浏览器,Opera GX (Opera发布的游戏浏览器)在报告期内持续增长,PC端月活用户达到约1100万MAU,移动版本也在6月中发布后快速达到约250万MAU。旗下游戏引擎GameMaker Studio持续为优质第三方游戏提供助力,多款知名游戏使用GameMaker引擎在Q3 发布上线。Opera的游戏浏览器与游戏引擎在报告期内进一步加深结合,形成一站式的玩家和创作者社区,打造在Opera平台上创作、发行、消费游戏的闭环,加速了公司在元宇宙方向的布局。

  而早在2021年9月1日的投资者会议上,Opera联席CEO宋麟就公开表示,“关于元宇宙,我们认为Opera游戏浏览器加上游戏引擎是向开放的元宇宙迈出了第一步。 ”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昆仑万维2021年1月完成了对信息分发平台Opera Limited的重大资产重组并正式并表,持股比例54.54%。2021年前三季度,Opera搜索和广告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1%,Opera旗下各浏览器产品进一步扩大在全球第三方浏览器中的领先地位,整体月活跃用户总和持续排名第1位。

  自披露与元宇宙的关系也让昆仑万维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昆仑万维说明 Opeara现有业务与元宇宙方向的关联性、市场需求情况、对公司 2021 年及以后年度财务影响等情况;以及说明在元宇宙方面已有布局情况、所拥有的涉及 元宇宙方面的技术目前在研发、应用等方面所处阶段,相关技术在市场化、商业化应用方面是否具备可行性。

  此后,昆仑万维表示,2021年1月,Opera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英国老牌游戏引擎GameMaker Studio(下称“GMS”),该引擎与知名游戏厂商如任天堂,索尼等均有合作。2021年6月,Opera推出Opera GX游戏浏览器移动版。2021年9月,Opera正式发布了游戏社区平台GXC开发者端,2021年11月,游戏社区平台GXC玩家端正式对外发布,至此,GXC游戏社区平台将玩家和开发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GXC已经首批上线超过500款游戏,玩家可以从Opera GX浏览器端一键启动原生 游戏,且可以在平台上与其它玩家开展挑战、分享等社交活动。同时,使用GMS的游戏开发者,可以一键将其游戏发布在GXC平台。此举进一步加速了元宇宙方向的布局。

  不过,昆仑万维方面还表示,元宇宙概念较为宏大,同时,由于各行业对元宇宙定义尚未完全统一明确,未来仍需业界各方携手探索。公司目前在该领域尚未进入成熟阶段,技术支持、 硬件设施等仍需持续更新完善。故相关项目之实施进度、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能否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综合以上影响因素,暂不能判断对公司2021年及以后年度财务影响。

  就如何保证设定的业绩考核目标、依靠什么支撑公司营收的增幅以及哪些业务在与元宇宙概念结合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昆仑万维方面,截至发稿时并未回复。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昆仑万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