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昆仑万维股权激励计划疑团:授予价仅为现有股价一半,3年累计营收150亿咋完成

  临近年关,昆仑万维(300418.SZ)也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并设定了业绩考核目标。

  1月10日晚间,昆仑万维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下称“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682.5万股。授予价格为每股12.24元,激励对象总人数为92人,激励计划各归属期的业绩考核目标为:三年累计实现的营业收入不低于15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昆仑万维2020年营收为27.4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收为35.67亿元,而且从2020年半年报开始,其营收一直处于同比下滑状态。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2024的营收目标增速并不高,可以简单视作45-50-55亿元,对比2021年同比增速有所放缓,因此在激励性上略显不足。“股权激励目标的设定依据,如果是高成长期,则增速要明显高于历史水平,如果是成熟期,则增速不能低于历史水平、基本保持一致。”沈萌说。

  股权激励授予价格每股12.24元

  昆仑万维股权激励计划显示,该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682.5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19,778.15万股的2.24%。激励对象总人数为92人,激励对象为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相关员工。

  对于进行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昆仑万维方面表示,“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 调动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个人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在股权激励计划中,昆仑万维设定了业绩考核要求,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45亿元,2022年和2023年两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95亿元,2022 年、2023 年和 2024 年三年累计实现的营业收入不低于150亿元,也就是2022年、2023年、2024年的营收分别不低于45亿元、50亿元及55亿元。

  从昆仑万维的过去的成绩单看,2020年,昆仑万维营收为27.4亿元,同比下滑25.72%,2021年前三季度,昆仑万维的营收为35.84亿元,同比下滑0.48%(调整后)。不过,目前2021年前三季度的收入已经较2020年全年收入增长23.55%。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向《华夏时报》记者分析,股权激励目标是否合适要结合行业情况和公司情况去判断,通过“跳跳脚”能够达成的目标是个好目标,如果努力了也很难达到的目标,就没什么意义,如果不努力也很容易达到的目标,也没什么激励意义。

  对于设定这样的目标,互联网分析师张书乐则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股权激励某种意义上是为了提振士气,基于士气提振而设置的目标都经过了精算,基本切合企业自身实际。而营业收入目标的设定,目前而言昆仑万维的定位是个“大目标”,需要有更强力的产品和投资目标来支撑,如果产品或投资目标没打成效果,确实会给士气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第一年。

  沈萌进一步解释,通常情况下,如果完不成激励目标,则要实施一定的惩罚措施,除了不发放当期激励外,还要适度扣减已获得的激励,防止任何人为调整或透支企业发展资源。而未完成激励目标,也意味着成长不如预期,投资者可能看衰股价走势。

  还值得关注的是,在该股权激励计划中,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为12.24元/股,在发布该公告的当天(1月10日)昆仑万维股价收于24.3元/股,也就是股权激励授予价格是目前股价的一半。

  沈萌向记者分析,“这样的激励计划,等同奖励混合激励,因为半价授予股权相当于获益幅度已经是100%,也就是即使不努力工作,仍能获得一倍的收益,而股东此时还什么都没有得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昆仑万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