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祖名股份19.28%的股份解禁 业绩连续下滑背景下会迎来减持潮吗?

  1月4日,祖名股份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其2405.5万股将于1月6日起正式上市流通,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9.28%。按照最近1个月股价均价25.88元计算,解禁市值达到6.23亿元。

  解禁股份中持股比例最大的是一家投资机构上海筑景,上海筑景及其股东张志祥合计持有10.86%的股份。此外还有大量员工股东,2017年定增时成为公司股东。

  祖名股份IPO后业绩持续下滑,目前仍手握巨大浮盈的股东会集体减持吗?

  祖名股份19.28%的股份解禁 IPO前股东浮盈巨大

  本次解禁涉及33名股东,包括了上海筑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筑景”)、副董事长沈勇等。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机构股东,主要为上海筑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筑景”),持有882万股,占到解禁股份的36.67%。

  上海筑景作为祖名股份发起人之一,成立时持有其9.74%的股份,经过一次增资,IPO发行后持股比例稀释到7.07%。本次解禁的自然人股东张志祥同时也是上海筑景的股东,张志祥和上海筑景合计持有祖名股份10.86%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筑景是一家股权投资机构,不参与公司经营,目前持股中有575万股处在质押状态。

  二是公司员工及高管,解禁股东中包含了4位高管,分别是副董事长沈勇(持股638.05万股)、副总经理赵大勇(持股10万股)、监事会主席吴彩珍(4万股)、监事程丽英(3万股)。

  持股最多的沈勇分两次取得公司股份,2016年沈勇以4.54元每股价格从丰瑞谨盛手中受让258.05万股,2017年再以5元每股价格从上海源美手中受让380万股。

  沈勇获得这部分股份总共花费3071.55万元,而目前持股市值约为1.6亿元。

  三是自然人股东,除上海筑景、沈勇、张志祥、于虹、莫先杰之外的28名自然人股东是2017年祖名股份定增时进入的股东名单,剔除赵大勇(持股10万股)、监事会主席吴彩珍(4万股)、监事程丽英(3万股)之后,剩余25人总共持有183.49万股,取得股票价格为10元每股。

  目前祖名股份股价在26元左右,解禁股东均已产生巨大浮盈,考虑到很多股东持股并非公司高管,比例不到5%,减持并不需要提前预告,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祖名股份可能要面临解禁股减持压力。

  两次提价 能拯救业绩吗?

  祖名股份2021年1月6日上市,上市后股价最高达到46.47元,随后就开始不断下跌。

  股价一蹶不振的原因之一是公司上市后的业绩变脸。今年前三季度祖名股份营收增长8.05%至9.63亿元,归母净利润下滑44.51%至4281.04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祖名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