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祖名股份转战A股 面临短期偿债风险如何说服资本?

  近日,证监会官网上披露了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祖名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根据祖名股份招股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4.2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祖名股份原是新三板挂牌公司,曾于2016年3月22日挂牌新三板,2019年3月14日终止挂牌。如若本次成功登录A股,祖名股份将有望摘得“豆制品第一股”的称号。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忧,以当前祖名股份及其所处行业的体量,是否会有资本为其买单还不确定。

  在资本道路上,祖名股份还有短期偿债风险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其自己也坦诚表示,“公司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较低,使本公司面临短期偿债风险。若本公司不能及时偿还借款,将会给本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小众化品类能否吸引资本?

  2016年3月22日,祖名股份正式挂牌新三板,主要业务为豆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3月14日,祖名股份终止在新三板挂牌,并在7月5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拟在深交所上市。

  根据祖名招股书显示,祖名将募集资金将近4.27亿,用来投建年产8万吨生鲜豆制品生产线技改项目、豆制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提升项目,投入金额分别约为3.61亿和0.65亿。

  对于祖名股份转战A股,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些企业而言,新三板目前基本失去融资功能,转向深交所,可以让企业获得推动发展必要的资金。

  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新三板共有1388家企业实施定增,融资总额783.61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新三板定增募资额同比下滑44%,接近腰斩。这一数字也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新三板募资额新低。

  但对于祖名股份能否在A股旗开得胜,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表示并不看好。他认为:“祖名股份在豆制品领域小有名气,且依托在江浙品牌效应得到了一定的增长红利,但是豆干类属于小众化品类,本身行业不是太大,且行业呈现杂、乱、散、小小等特点,不太受资本和机构的青睐。”

  除此之外,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行业内部来看,祖名股份有一定的规模和品牌优势,但豆制品整体行业体量偏小,并且市场竞争激烈,其替代品众多,是否受到资本认可尚待观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祖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