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田汽车销量骤降45%扣非再现亏损 为收回宝沃借款申请逾16亿财产保全

  福田汽车或许是预见到了销量将下滑,目前来看,公司前11月已完成了目标的94.26%,在剩下的一个月实现全年目标已无大的障碍,但要达到2020年的水平已无可能。

  扣非净利亏损4358万

  在计划2021年销量目标的同时,福田汽车还计划确保实现营业收入504.06亿元。

  2021年前三季度,福田汽车营业收入达447.48亿元,同比增长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3.94%。然而,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4357.89万元,再度陷入亏损之中。

  其中,福田汽车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28.18亿元,同比下滑17.59%;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扣非净利润为-3.67亿元,亏损金额同比扩大。

  由此来看,福田汽车要想实现2021年营收目标并不困难,但要保证盈利却困难重重。

  12月7日,福田汽车公告称,因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宝沃”)未向公司偿还借款,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简称“北仲”)申请仲裁及保全,由北仲将保全申请书提交给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法院”)。

  公告显示,福田汽车已于11月18日收到法院寄送的关于北京宝沃股东借款事项的《民事裁定书》,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神州优车价值16.45亿元的财产,在此保全范围内第一批保全为轮候冻结神州优车持有的神州闪贷(平潭)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

  福田汽车表示,为了推进公司收回北京宝沃股东借款,保证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公司将积极配合北仲对上述事项进行审理,坚决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福田汽车还表示,公司将继续跟进,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法律手段对北京宝沃股东借款和股权转让款等事项进行追偿,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资料显示,2014年,北汽福田以500万欧元收购了破产54年的宝沃品牌商标,以谋求在乘用车市场有所突破。

  但2016年至2018年,宝沃汽车累计销量达10.69万辆,累计亏损高达40.14亿元,严重拖累了福田汽车的业绩表现。

  为了“减负”,2019年3月,北汽福田以41亿元将宝沃67%的股份转手给神州优车。

  2020年4月,宝沃汽车以价值40亿元的固定资产抵偿福田约40亿元债务。

  2021年3月,宝沃汽车有6亿元到期欠款无法偿还,福田汽车审议通过了《关于回收宝沃发动机部分资产及负债的议案》,成为宝沃债务的承担者之一。

  10月9日,北汽福田还公告称,由于北京宝沃无力按时偿还华夏银行4亿元借款本金及相关利息,华夏银行向公司催收,公司已替北京宝沃代偿约4.04亿元。

  北汽福田表示,鉴于神州优车(厦门)就公司为北京宝沃向华夏银行借款提供的担保责任,向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反担保;北京宝沃、宝沃中国向公司提供了其名下513项专利权质押反担保,为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福田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