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营收下滑市值蒸发、多次被曝食品安全问题 三只松鼠代工模式引质疑

  近日,三只松鼠(300783.SZ)又站上风口浪尖了。12月26日,有网友晒出三只松鼠2019年10月的产品宣传海报,海报中模特“眯眯眼”、“厚嘴唇”的妆容,引发广泛争议。

  事实上,作为“网红”企业,从产品质量问题到营收下滑,再到大股东减持,三只松鼠近年来引发的争议一直不断。

  营收下滑 三只松鼠股价腰斩

  据三只松鼠招股书与近年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三只松鼠的营收分别为44.23亿元、55.54亿元、70.01亿元、101.73亿元和97.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7亿元、3.02亿元、3.04亿元、2.39亿元和3.01亿元。

  从2020年开始,三只松鼠的营收开始呈现下滑态势。2020年三只松鼠营业收入约为97.94亿元,同比下降3.72%,2021年三季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70亿元,同比下降2.23%;归母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长67.35%。

  三只松鼠表示,2021年营收下滑是因为该公司延续始自2020年基于“互联网去中心化”环境变化做出围绕“规模与利润”的调整。其中,主品牌“三只松鼠”以利润产出作为战略调整期的导向,聚焦坚果品类。

  营收下滑导致资本市场选择用脚投票。

  三只松鼠于2019年7月1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代码为“300783”。成为“互联网休闲零食第一股”。在上市后不到一年时间里,股价从发行价的14.68元/股涨到最高触及91.59元,总市值一度将近360亿元。

  但从2020年6月以来,三只松鼠股价出现持续下跌,2021年3月一度跌至34.01元/股,股价仅仅约占峰值的三分之一,即使后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股价始终在40元上下浮动,总市值仍不足高峰期一半。

  大股东减持

  三只松鼠也遭遇了大股东减持等一系列问题。根据三只松鼠招股书显示,在2019年三只松鼠上市之际,IDG资本旗下子公司NICE GROWTH LIMITED持有三只松鼠的股权。今日资本全资控股公司LT GROWTH持有三只松鼠股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