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营销、物流、生产端频被质疑,网红零食入转型阵痛期

  擅长线上营销的“老牌网红”三只松鼠因一份2019年的宣传图片“翻车”――其酸辣粉宣传图,因模特妆容被指有“眯眯眼”、“厚嘴唇”元素遭到网友质疑。而自今年年初起算,三只松鼠至少已遭遇4波关于供应链食品安全的质疑。

  从网红零食第一股,到如今被外界从生产、物流、营销多方进行质疑。三只松鼠的网红滤镜消退,其也正在承受模式由轻转重的阵痛。

  营销翻车,三只松鼠酸辣粉图片被指存“丑化”之嫌

  近日,三只松鼠一款酸辣粉模特宣传图引起争议。不少网友认为,该图片中模特的“眯眯眼”、“厚嘴唇”特征,有故意丑化国人的嫌疑。

  对此,三只松鼠今日回复财经网产经,该广告宣传页面于2019年10月上线,时值国潮风流行,因此选择“国潮风”来进行广告拍摄,意图传达给消费者国潮的视觉感受。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绝无刻意丑化之意。

  此外三只松鼠官方微博也发文,表示针对网友反馈模特妆容不符合大众审美并由此产生不适感,三只松鼠深表歉意,并第一时间已进行页面的替换,且已安排排查公司其他产品页面,杜绝类似情况产生。

  财经网产经在其线上某官方店铺查阅发现,其酸辣粉商品详情页已无争议图片。

  “三只松鼠本身以营销起家的,营销就是他们的优势。当别的品牌发现这个捷径后,就会营销内卷,卷到最后,底线越来越低。”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向财经网产经如此评价道。

  那是否是同质化品类竞争难度大才导致了一些引发争议的营销行为?对此,钟凯表示,“难道因为食品行业没有那么高的技术门槛,那大家都去low?竞争对谁都一样残酷,但规则也是一样的。别人不搞并不是别人不会,而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物流、生产端接连受冲击,三只松鼠进入模式转型阵痛期

  同质化的源头之一是代工。但当更多同样走代工模式,聚焦于垂直品类的零食品牌相继崛起后,作为老牌网红的三只松鼠,到了需要给轻资产模式“补课”的阶段――其供应链安全在今年就频频被质疑。

  先是今年2月,有抖音用户质疑自己所购三只松鼠紫薯花生系2021年年底生产的“穿越”产品。

  彼时,三只松鼠方面向财经网产经回应,以坚果、水果果干类为主的分装类产品,其生产批次喷码数字共计19位,而视频所展示的喷码只有8位,与正规喷码样式不符,可以定性为假货。

  而当财经网产经发现,三只松鼠旗下一款代工生产的水果燕麦片喷码格式并非19位时。三只松鼠解释称,按照生产模式不同,存在分装类和OEM委托加工两种不同的生产日期标识方式。

  代工模式下的各种食品安全“罗生门”层出不穷。

  今年5月,三只松鼠发布关于开口松子过氧化值超标事件声明。称造成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为经销商在运输过程中未按产品包装标示要求存放。与此同时,三只松鼠称已第一时间召回相关商品进行处理,并将进一步加强供应商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过氧化值内控标准,推动脱氧剂品质及包装形式升级。

  到了11月,又有用户在社交平台反映自己购买的三只松鼠每日坚果变质发霉。对此,三只松鼠向财经网产经表示,已对消费者已进行先行赔付,而该批次益生菌每日坚果的分批到货,出厂报告、抽检报告、三方型式检验报告均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经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复测,无论感官还是理化指标检测均无异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