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又翻车了!食品安全问题频上热搜,股价腰斩,到底怎么了?

  近期,擅长线上营销的“老牌网红”休闲零食上市公司三只松鼠却翻车了,登上了热搜!

  主要是因其酸辣粉产品广告有“眯眯眼”、“厚嘴唇”元素被指阴阳怪气而引起广泛争议,还有网友拿三只松鼠事件与此前引发众怒的陈漫事件相关联。

  随后三只松鼠回应,该广告宣传页面于201910月上线,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绝无刻意丑化之意。并对此广告引起的不适深表歉意,将第一时间已进行页面的替换,且已安排排查公司其他产品页面,杜绝类似情况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三只松鼠还正在面临股价腰斩、营收缩水等问题。三只松鼠身上发生了什么?未来,三只松鼠还能再起跳吗?

  食品安全问题不断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三只松鼠第一次陷入舆论漩涡,今年来至少第四波遭遇关于供应链食品安全的质疑。

  早在今年5月,三只松鼠发布关于开口松子过氧化值超标事件声明,称造成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为经销商在运输过程中未按产品包装标示要求存放。

  到了十一月,又有多名网友反映在“薇娅直播间买的三只松鼠每日坚果变质发霉”。对此,三只松鼠回应称,已对消费者进行了先行赔付,最终原因正在调查中。

  不过,针对同期其他用户提到的面包、牛肉粒发霉问题原因,三只松鼠方面表示,可能属于偶发性食品质量问题,会按照公司售后相关规定处理。

  就在本月下旬,又有网友爆出购买的三只松鼠零食礼包“送活仓鼠”事件。对此, 1218日,三只松鼠发布声明称,在仓库作业和运输环境中不可能有仓鼠进入包裹。

  数据显示,在黑猫平台,对于三只松鼠的投诉量已达到1000多条,大多数问题都集中在发霉、变质、吃出各种异物生蛆、毛发、塑料制品、虫子、水果罐头生虫、岩烧土司发绿等等。

  不仅如此,三只松鼠还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受到监管部门处罚。2017年,三只松鼠还登上国家食药监局不合格产品名单,在20178月三只松鼠公司被芜湖市食药监局罚款5万元。

  股价腰斩,营收缩水

  值得一提的是,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出之际,三只松鼠还面临营收缩水、股价腰斩的危机。

  资料显示,三只松鼠成立于2012年,在2019年全年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亿,成为零食行业首家迈过百亿门槛的企业。于201971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顺利挂牌上市,成为“互联网休闲零食第一股”。

  上市初期,三只松鼠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从发行价的14.68/股,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最高股价触及91.09/股,巅峰时总市值超过360亿元。

  然而,自20206月以来,其股价就开始出现持续下跌,目前的市值距离高点已腰斩。

  与此同时,三只松鼠的营收也在近年来出现持续下滑的局面。2018年、2019年,三只松鼠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0.01亿元、101.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6.05%45.3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