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消保委评三只松鼠争议海报:消费圈的审美要与时俱进

  12月27日电 12月26日,三只松鼠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晒出三只松鼠2019年10月份的产品宣传海报,因海报中模特的“眯眯眼”妆容,部分网友认为三只松鼠在故意丑化国人,此事在微博上引发争议。

  对此,上海消保委微信号27日评论称,消费圈的审美也要与时俱进。社会在发展,消费在迭代,商家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契合消费者新的审美需求,和消费者建立文化与情感的共鸣。

  近日,三只松鼠2019年10月份的产品宣传海报因“眯眯眼”、厚嘴唇等元素,被指故意丑化国人,此事在微博上引发争议。

  26日,三只松鼠发布声明表示,经查,该产品于2019年10月上线,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无刻意丑化。对于网友由此产生的不适感,三只松鼠深表歉意,并第一时间已进行页面的替换,且已安排排查公司其他产品页面,杜绝类似情况产生。

  有网友拿本次的三只松鼠事件与此前引发众怒的陈漫事件相关联。

  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该广告宣传页面于2019年10月上线,时值国潮风流行,因此选择“国潮风”来进行广告拍摄,意图传达给消费者国潮的视觉感受。“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绝无刻意丑化之意。陈漫事件是今年11月份的事,所以根本就没关系。”

  当日,上述海报模特@菜孃孃 在微博上回应称,自己没有故意要去营造辱华形象,做的仅是按照商家的要求拍出商家要的东西。“我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国人了?”

  她表示,可能每个人审美不一样,也许有些朋友欣赏不了我这种类型,但是也大可不必这样来攻击我,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再私信进行人身攻击,自己不是什么超模,也不是什么公众人物,只是一个热爱自己祖国、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