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融创“自渡” 再售贝壳股权回血5.3亿美元里的资金保卫战

  公告透露,融创预期出售事项将于2021年度录得税前亏损约人民币27.2亿元。

  不过,这一亏损是参考被出售股份于融创2020年财报的账面价值计算而来,拉长时间线来看,从增持到出售,该公司投资的贝壳股票每股增值102.74元人民币,如此算来,融创这笔投资实际获得46.59亿元的收益。

  不少投资者在公开平台表示,融创两次减持均属于贝壳股价低位,收益率并不算太高。

  融创自渡

  的确,低位减持压缩了这四年融创投资贝壳的收益率,但在地产行业沉浸多年的孙宏斌,对事情的轻重缓急或许理解得更透彻一些。

  对融创中国而言,回流资金是当下最正确且更迫切的事项。

  毕竟,在银行“两道红线”与房企“三道红线”的压力下,降负债、保现金早已成为现阶段房企的主旋律。

  回到融创本身,多渠道回流资金,与“降负债”的目标不无关系。

  在此前的业绩会上,孙宏斌坦言,基于目前公司自身战略选择的考虑,融创今年不但要降负债率,也要降负债规模。

  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融创中国的总负债9971.22亿元,整体基数较大。不过,报告期末,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债务为909.62亿元,现金余额为1231.9亿元,非受限制资金为1010.99亿元,能够覆盖短期债务。

  从“三道红线”指标来看,上半年,融创净负债率下降9.4个百分点至86.6%,非受限现金短债比升至1.11,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降至76%,各数据进一步改善,剩一项指标踩线。

  另外,瑞银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分析,按融创2014至2020年现金流往绩估算,料融创表外债务约2000亿元,相对其表内债务3040亿元(当中910亿元属短债)。该行假设所有表外债务是短债,即总短期债务约2920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房企融资艰难,即便近期政策回暖,融创似乎没能享受到融资环境放松带来的“红利”。

  房企融资闸门关紧,从银行贷款到公司债、企业债,再到非标融资,以及海外融资平台基本都被加上了“紧箍咒”,房企多渠道回流资金已是普遍现象。

  进入四季度,房地产金融政策有所回暖,开发贷和信用贷出现了边际放松,特别是交易商协会11月9日举行的房企代表座谈会被市场认为是房企融资的一个转折点,此后房企信用债发行明显提速。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11月以来,包括保利发展、招商蛇口、首开等多家房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中期票据,而龙光、金地、万科等也接连发行融资计划。

  对比来看,融创在债券市场的表现稍显寂静。

  “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在外部融资减少与自身减债需求之下,融创需要“自渡”。

  除了出售贝壳股权,近一个月,融创接连出售项目公司股权、出售商管公司、配股融资、大股东无息借款等方式,回流资金近200亿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融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