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融创“自渡” 再售贝壳股权回血5.3亿美元里的资金保卫战

  对融创中国而言,回流资金是当下最正确且更迫切的事项。

  在融资难、销售难、债务集中到期的大背景下,现金流已然成为房企们力争的核心指标,即便是万科、融创、保利等龙头房企,也莫不如此。

  最新消息显示,12月8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继续出售贝壳美国存托股票(ADS),约2,671.3万股,套现约5.3亿美元。

  按照该公司近两次披露的信息,于纽约时间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12月7日期间,融创中国累计出售约4,535.2万股贝壳美国存托股票,合计代价约为10.84亿美元。

  融创又一次打响了资金保卫战。

  除此之外,近一个月以来,融创中国还曾通过出售资产、配股融资、控股股东无息借款等举措,回笼资金近200亿元。

  在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市场看到了这家房企积极调整应对严冬的态度。

  二次减持

  融创中国又一次减持贝壳。

  12月8日,融创中国发布进一步出售部分贝壳上市证券的公告。

  于纽约时间10月29日至12月7日期间,融创中国累计出售约2,671.3万股贝壳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当于约8,014.0万股贝壳A类普通股,总代价约为5.30亿美元(按12月8日汇率计算:约人民币33.67亿元)。

  融创与贝壳的故事最早要追溯到四年前。

  2017年,融创与北京链家及其经营股东订立增资协议,前者将通过增资事项以26亿元的价格获得链家6.25%股权。随后,经过股份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美股IPO稀释后,融创在贝壳找房当中的持股比例降至4.4%,约5240万股。

  四年来,融创始终看好贝壳的发展势头,而贝壳亦并未辜负它的投资者。

  得益于持有贝壳股票的浮盈,2020年,融创“其他收入及收益”增长四成至198亿元,其中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净额从2019年的7.8亿元增至96.6亿元。

  在此前的业绩会上,融创中国首席财务官高曦表示,“融创长期看好贝壳,目前大部分股权也还在手里。”

  怎料,事情的发展让人始料未及。

  下半年以来,贝壳的高市值神话破灭了。

  自创始人左晖逝世后,贝壳的股价开始下挫,7月以来,公司股价下跌幅度更为明显,截至美东时间12月7日收盘,贝壳录得收盘价19.92美元,跌至发行价以下,市值237.23亿美元,处于较低值。

  而坚定看好贝壳的融创,在资金紧张与债务压力下,亦开始出售贝壳股票。

  据10月29日早上公告披露,6月1日至10月28日期间,融创中国累计出售约1863.9万股贝壳美国存托股票,相当于约5591.7万股贝壳A类普通股,总代价约为5.54亿美元(彼10月29日汇率计算:约人民币35.41亿元)。

  加上本次减持,截至目前,融创中国累计出售约4,535.2万股贝壳美国存托股票,合计代价约为10.84亿美元(约人民币69.1亿元)。两次减持过后,公司剩余贝壳股票705万股,约占贝壳总股本的0.59%。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融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