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7亿卖子!当代置业断臂自救,融创服务溢价91%接盘 这笔“救命钱”能否助其摆脱危机?

  融创服务这笔姗姗来迟的“救命钱”,能否让当代置业摆脱危机,目前仍不乐观。

  已出现债务违约的当代置业(1107.HK),公布了最新的自救动作。

  11月1日,融创服务(01516.HK)、第一服务控股(02107.HK)联合公告称,融创服务拟6.93亿元收购第一服务32.22%股权。融创服务、第一服务分别是融创中国、当代置业旗下物业上市平台,张雷家族是交易标的第一控股大股东。

  当代置业及其实控人,现在急需一笔救命钱,帮助公司应对当下难关。早前10月26日,当代置业发布公告,公布其2.5亿美元债实质性违约;而目前,当代置业存续美元债还有4只,债券余额合计10.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亿元)。

  据悉,截至联合公告日,第一笔定金1亿元,已由要约人支付至卖方指定账户;第二笔定金3798万元,将在控股股东向要约人押记其所持目标股份后支付。在满足或豁免相关付款先决条件后,融创服务将分三期支付交易对价,定金退回。

  目前来看,早在当代置业危机浮现前,融创方面便与其进行了接触。据公告透露,双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的日期为10月7日。随后的10月8日,第一服务停牌,称有内幕消息待公告;同日,当代置业申请债务展期、大股东称要提供8亿贷款。

  在已现债务违约、遭评级机构“看空”之际,融创服务这笔姗姗来迟的“救命钱”,能否让当代置业摆脱危机,目前仍不乐观。

  融创服务溢价91%接盘

  在上半年完成对彰泰服务的并购后,融创服务少有扩张动作,此次则牵手了危机中的房企——当代置业。

  从交易对价看,融创方面给出的价码并不低。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次收购总对价6.93亿元,每股股份对价为人民币2.15元(折合约每股 2.6167港元),较第一服务停牌前最后交易日报价溢价约91.0%。

  融创服务称,交易价格由双方公平协商后厘定,并已参考截至2021年6月30日第一服务控股权益持有人应占总权益约6.74亿元、现金约5.48亿元、股东应占利润约65.24百万元、行业估值水平以及标的公司业务规模和增长空间。

  从每股净资产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第一服务权益股东应占总权益6.74亿元,已发行股份1,000,000,000股,综合每股资产净值约人民币0.6737元(0.8199港元),此番交易对价溢价率仍高达219.1%。

  融创服务看中了什么,以至于向第一服务发出高溢价收购?对此该公司表示,收购事项将增加融创服务的物管规模,扩大在非住业态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通过收购事项,融创服务将拥有在绿色人居服务领域的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第一服务合约建筑面积约7299.4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约5320.2万平方米。该公司所覆盖项目中,28个能源运维项目,38个绿建星级证书项目,业务范围包括绿色科技咨询、系统安装服务等。

  同期,融创服务在管建筑面积约1.73亿平方米,合约建筑面积约3.22亿平方米,其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仅32.2%,非住宅物业在管面积仅0.34亿平方米。融创服务的非住宅业态急需补短板,而第一服务在管面积中,非住业态占比达60%。

  不过,融创方面也极为谨慎,在付款方式上设置了重重条件。

  据悉,首笔1亿元定金,已由融创服务打到卖方指定账户;第二笔定金3798.42万元,将在卖方向要约人押记其持有的剩余13,929,000 股目标股份后,五个营业日内支付。这些定金,需在融创服务支付第二笔交易对价后90日内归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当代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