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分手”万达后 融创选择华住的控成本心思

  在上月初“分手”万达后,融创文旅牵手华住的消息在10月9日落下实锤。融创计划将旗下西双版纳、广州、成都等11个城市的22家酒店授权至双方合资公司永乐华住管理。

  据融创官微,其22家酒店包括融创终止与万达酒店管理协议的21家酒店及哈尔滨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均会换牌成为永乐华住旗下品牌酒店。

  有关华住集团,据了解,其在16个国家经营着近6900家酒店,在国内,旗下酒店覆盖豪华型到经济型,包括禧玥、花间堂、诺富特、美居、桔子水晶、全季、星程、宜必思、汉庭、海友等。此外,2010年曾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损失1.33亿终止与万达的合作,牵手华住,融创有自己的考虑。

  与华住的合作

  常规而言,房企管理酒店资产一般有三种选择:自设品牌自主运营、托管大型酒店管理集团以及成立合资公司。

  融创并不擅长于酒店管理,2017年“世纪交易”中以438.44亿元的对价接下万达的酒店资产包后,全托管予万达管理。合同约定,项目的品牌、规划内容、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继续由万达把持。

  也就是说,从合作性质上看,融创作为“业主”,而万达则是作为管理方,要么前者向后者缴管理费,抑或后者向前者收缴租金,而后收益自占。但融创与华住的合作则是借助双方各自在资产和经营管理上的优势。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表示,“22家融创酒店授权永乐华住管理,将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合资公司,相信也会由此获得经营业绩和文旅酒店板块综合运营能力的提升。”

  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暨全球高端品牌事业部CEO夏农表示,“此次22家酒店的加入,对于公司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合资公司在高端市场取得的又一个重要进展。”

  这也曾是万达和凯悦、洲际、希尔顿等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的方式。彼时,万达负责酒店前期的投资和建设,外国伙伴则负责酒店的运营管理。而后万达便在吸取经验后解除合作,开始自我输出品牌和管理能力。

  对于融创,这一步仿佛不是最终目的。路鹏称,未来会充分发挥在酒店板块内的已有资源和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紧密联动主题娱乐、商业、冰雪等业态板块,凸显整体协同效果。这意味着,酒店与文旅有协同作用。且除了高端酒店业务之外,近来发布的融创小镇还包括民宿等泛酒店业务,也不着眼于单一地仅输出高端酒店品牌和管理。

  融创与华住的合作走向会否与上述相似,尚未可知。但可见的是,大为缓解了成本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融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