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2022财年Q1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80%,全球业务实现强势增长

  IP文创惊喜不断,联名边界持续拓展

  商品层面,名创优品借力IP联名构建起Z世代兴趣的内容生态,以兴趣为核心打造产品,用IP产品构建差异化与竞争力。围绕Z世代多元、个性的消费偏好,名创优品通过结合用户洞察、使用场景,让产品、IP与名创优品的品牌力产生化学反应。

  本季度,名创优品持续扩大IP合作资源,推出小黄人、四大国漫(《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非人哉》)、网易头部游戏产品《阴阳师》等多个IP主题联名活动,实现品牌与IP商业价值的升级,树立消费与IP跨界共创的样本。

  Z世代将追求具有审美风格和新奇体验的产品作为获得社群归属感的方式和自我标签。作为业内知名的“联名大佬”,名创优品结合这一趋势,将IP作为直击Z世代圈层的利器,坚持品牌与消费共创,不断提升品牌质感的同时,形成品牌与IP的深度捆绑,抢占消费者心智。

  名创优品的联名真正做到IP与产品深度结合,通过好看、有趣的产品概念触发IP与用户的情感链接,并通过IP主题店及线下应援、粉丝UGC互动、专场直播等多形式联动,赋能沉浸式、创意型的体验享受,进一步提升圈层消费的商业价值。

  潮玩业务潜力无限 TOP TOY助力中国原创设计发展

  成立不足一年,TOP TOY已经成为潮玩行业的影响力品牌,增速势头强劲。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一财季,TOP TOY门店数净增39家。截至9月30日,TOP TOY门店数累计达72家,其中梦工厂店9家,集合店63家。业绩表现上,亦可圈可点,收入环比增长64%,季度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

  作为“潮玩文化普及者”,TOP TOY锚定“全球潮玩集合”的定位,旨在打造大潮玩平台,为广大潮玩爱好者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搭建流量端口。TOP TOY不断打破潮玩行业的传统规则和认知,从潮玩消费窥探Z世代的文化自信,与用户重构属于中国自己的新场景。

  季度内,TOP TOY深圳文和友店、杭州梦工厂店、上海梦工厂店相继亮相;此外,TOP TOY还首次推出“中国积木节”,打响“中国积木”知名度;并在门店打造中国积木教室,通过科普和互动,逐渐加强消费者对中国积木的认知和喜爱。

  10月29日,TOP TOY举办首届TTS全球潮流艺术嘉年华,汇聚数百品牌、数千艺术家,观展人次超过10万。

  在兼容玩家需求、为玩家创造现实潮玩宇宙的同时,TOP TOY也在挖掘、扶持更多原创设计师,持续赋能潮玩原创生态。9月,TOP TOY携手中国知名原创设计师推出大力招财盲盒,发售即掀起抢购热潮,单品销量进TOP TOY全国门店全品类销售前三,在一众美漫及日漫IP中突围而出,以中国原创力量抢占年轻人心智。

  聚焦美好生活,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在2021年7月份,河南省暴雨致灾,名创优品火速紧急动员,调拨价值500万元救灾物资快速驰援河南,与受灾地区守望相助。此外,名创优品于本财季期间发起“RED POWER她友力”公益项目,携手腾讯共同发起“公益合伙人”召集行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发展中地区青春期女性的生理卫生健康问题。该项目推出后获得全网过亿关注量与互动量,通过持续性的善举善行,名创优品正在用一种“美好”的方式回馈社会。

  叶国富表示,依托品牌全球卓越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以及对全球年轻消费者兴趣消费需求的洞察,名创优品始终聚焦产品创新、库存管理、运营效率以及全渠道战略等。未来,名创优品将持续深化全球化战略,为更多年轻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品牌、有价值的产品。依托核心优势,名创优品将不断探索新零售业务机会和新消费的发展空间。(来源:智通财经APP)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