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瓜子类产品成本上涨 洽洽食品产品提价引机构关注

  进入11月以来,机构对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洽洽食品”,股票代码“002557”)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截至记者发稿,洽洽食品11月份对外发布了两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瓜子类产品提价是机构关注的重点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洽洽食品主要生产坚果炒货类、焙烤类休闲食品。经过多年发展,洽洽食品产品线日趋丰富,成功推出洽洽红袋香瓜子、洽洽蓝袋风味瓜子等产品,是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的领军品牌,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注意到,瓜子类产品在洽洽食品营收中占比较高。据洽洽食品2021年中报显示,葵花子产品、坚果类产品分别占营收比重为67.77%和19.37%。

  10月22日,洽洽食品发布公告称,基于瓜子系列产品升级带来产品力提升,以及伴随的原料及包辅材、能源等成本上升,对葵花子系列产品以及南瓜子、小而香西瓜子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各品类产品提价幅度为8%-18%不等,10月22日开始提价。

  洽洽食品表示,提价主要针对瓜子类产品,产品提价一般需要1-2个月的时间传导到终端和卖场,公司会关注提价之后对销量的影响。提价的原因主要是,预判在新的采购季原料价格会有所上涨,包装材料、糖、油等原料价格目前都有所提升;此外,经典系列瓜子的品质提升,同样也带来了成本端的提升。

  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洽洽食品实现营收38.82亿元,同比增长6.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亿元,同比增长12.17%。虽然两项指标双双增长,但增速较去年同期均出现放缓态势。

  洽洽食品称,第三季度,从卖场人流看消费端有所恢复,公司产品在卖场的销量也有一定恢复,但海外市场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借助此次提价,公司希望可以覆盖成本的上涨,也希望可以提升净利率。

  除瓜子成本上升外,洽洽食品进一步表示,目前坚果部分原料以及海运费等也有所上涨。但目前坚果品类的竞争仍较激烈,公司坚果的市场规模不是很大,每日坚果的品牌首位效应不够突出。未来2-3年,公司将着力于做大每日坚果的规模,希望做到细分品类第一,在品牌力和渠道力提升后才会进一步考虑是否提价。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犇 北京报道

搜索更多: 洽洽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