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边卖资回血、一边收购资产,三盛优化业务欲过“寒冬”

  地产公司卖卖卖的故事还在继续……

  出售福州盛欣一个月后,三盛控股又将另外两项资产摆上了货架。

  11月16日晚间,三盛控股连发两则公告披露了公司近期的资产出售计划,其拟以合计6.21亿元的价格出售哈尔滨利福商厦有限公司、嘉标商厦(青岛)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全部股权。

  两则出售事项分别由不同的公司主体执行。其中,哈尔滨利福商厦有限公司的卖方为三盛控股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扬州三盛。11月16日,扬州三盛与北海晟祺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后者拟收购哈尔滨利福商厦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作价3.5亿元,较2.99亿元的评估值溢价17%。

  信息显示,哈尔滨利福商厦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哈尔滨利福商厦,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左右,目前用于出租,该公司2019年、2020年的税后纯利净额分别约为0.11亿元、0.08亿元。

  嘉标商厦(青岛)有限公司则由三盛控股另一子公司龙海三盛出售给北海晟利,作价2.71亿元。该标的的主要资产为青岛嘉标商厦,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同样用于出租。

  三盛控股认为,上述出售事项是公司以合理价格变现目标资产价值的良机,预期将确认未经审核收益共0.62亿元左右。该公司还称,“该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将令集团重新分配更多财务资源至未来潜在投资机会,或作为运营资金投入至集团日常经营发展中。”

  同样被认为是“变现良机”的还有福州盛欣。

  10月15日,三盛控股公告表示,子公司福州上盛及福州盛致与上海雍碧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拟以4.17亿元的价格出售福州盛欣全部股权,较评估值4.03亿元溢价3.47%。

  福州盛欣的主要资产是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琅岐岛西片区的目标土地,面积约7.58万平方米。由于琅岐岛已被定位为国际生态旅游岛,根据规划,福州盛欣的剩余可售物业打造为旅游地产类产品进行经营。

  截至2020年,福州盛欣实现税后亏损净额0.12亿元,较2019年约0.2亿元的亏损有所缩窄,同期资产净值为0.4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