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牌药企华北制药的多事之秋:集采失信后,又遭信披危机

  同样,在当日审议通过的《公司财务预决算报告》中,公司预计2020年度带息负债总额不超过 122亿元的额度,但是实际超出预计金额达8.9亿元,超出部分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01%。

  赵衡认为,违反信披规定等问题,暴露出华北制药在企业治理上的短板。记者就整改措施等问题联系华北制药董秘办,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营收低谷

  华北制药历史悠久,其前身华北制药厂是中国“一五”计划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华北制药厂的建成,改变了我国青霉素、链霉素依赖进口的历史。

  而随着各大药企的迅猛发展,老牌药企华北制药沉寂一时,然后集采断供事件,让其走上风口浪尖。

  今年8月,华北制药以“产能不足”为由,未能在山东省按协议供应布洛芬缓释胶囊约定采购量,经联采办决定将公司列入“违规名单“,取消公司自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将华北制药失信等级评定为“严重失信”,中止华北制药断供产品布洛芬缓释胶囊3年挂网资格,并取消该企业自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山东省组织的药品集采的申报资格。

  虽然集采断供的后果还未直接显示在营收上,但是近期一则定增失效的公告也颇耐人寻味。华北制药11月1日披露:“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一直积极推进发行事宜,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公司未能在批复有效期内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事宜,该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此次定增是在去年11月收到证监会核准批复,华北制药拟向华药集团发行 84,925,641 股,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5.5 亿元,批复自下发之日(2020 年 11 月 2 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此次定增的主要目的是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三季报显示,华北制药的资产负债率高达72.58%,短期借款为79.47亿元,占总资产的31%。而营收则延续颓势,今年第三季度营收26.04亿元,同比下降17.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77万元,同比下降27.62%;而扣非净利润仅为633万元。对于营收下降的原因,公司认为主要原因是受年初石家庄新冠疫情影响。

  至此,集采断供和信披违规等事件,给这家老牌药企未来的发展增添了不确定性。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王瑜 于娜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北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