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玛电动车被诉刹车失灵不合国标,车主摔伤,“老婆几次有危险”

  11月11日,太琨律创始合伙人朱界平律师向时代财经表示,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二百零二条、第一千二百零三条的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生产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消费者因电动车质量问题受到人身损害,消费者作为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

  ”根据《消费者权益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涉事厂家及销售者如果明知产品有缺陷,存在知假售假的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要求退一赔三。根据《消费者权益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可以根据情节单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上述律师表示。

  有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高先生的电动自行车所出现的问题并不严重,只需稍加修理即可,但爱玛科技集团客服、经销商、电商平台客服的态度却让这件简单事情复杂化,只能说是咎由自取。前述经销商也向时代财经表示,“这种修起来很简单,也花不了什么钱”。

  销量狂奔的爱玛毛利率疲软

  公开资料显示,爱玛科技集团成立于1999年,此后几度易名,2015年正式更名为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份,爱玛科技成功于上交所上市,成为继雅迪控股、新日股份、小牛电动之后的第四家上市电动自行车企业品牌。

  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市场化程度高、竞争激烈,呈现多强争霸、地区分布散的市场格局。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在规模、盈利能力、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上逐渐拉开了距离,层次化头部化愈发明显。

  根据相关数据,目前雅迪、捷安特、爱玛、新日、绿源位列行业前五,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4%、8.96%、8.29%、7.44%、7.4%,彼此间的差距并不算大。

  第三季度报显示,爱玛科技集团第三季度营收5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3亿元,均增长微弱,前三季度累计营收125.12亿元,同比增长14.22%,累计净利润5.77亿元,同比下降2.29%。与此同时,其销售费用由去年同期的2.33亿元增长至4.12亿元,几乎翻番。

  对于营收增长微弱,净利润大幅下降但销售费用激增情况,爱玛科技证券部11月11日向时代财经表示,“一是大宗商品涨价,导致原材料和整体生产成本上升,二是公司在渠道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增加,三是因为人才引进导致的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的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爱玛科技集团主要竞争对手,相同行业形势下,雅迪控股的表现却明显优于爱玛科技。雅迪控股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销量达653万辆,同比增长61.1%。营收为123.75亿元,同比增长63.9%,净利润达5.86亿元,同比增长47.8%。

  据爱玛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爱玛科技毛利率分别为13.12%、13.68%和11.35%,同期雅迪控股毛利率分别为16.33%、17.36%和15.87%。

  “雅迪在供应链管理及上下游话语权方面明显强过爱玛,雅迪在品牌溢价和高端方面的表现也更优,爱玛的多品牌经营策略暂时不算成功。”对此,有行业人士表示,爱玛不仅面临着和雅迪差距越来越大的问题,还得应对九号、小牛、哈啰等借智能产品追赶上来的危机。

  “对于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发展我们是看好的。”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行业内不错的企业(我们)都有关注,我们还是坚持做好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对行业发展的乐观,爱玛科技早已开启产能扩张。10月29日,爱玛发布公告称,拟与丽水市青田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投资建设爱玛新能源智慧出行生态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0亿元。9月4日,爱玛科技发布公告称,拟投资约10亿元建设台州智能电动车及高速电摩项目。

  有业界人士质疑称,如此大规模的产能扩张,爱玛或将面临“消化不良”等问题。另据了解,爱玛科技曾表示2021年的销量目标为1600万辆,营收目标为300亿元。但截至三季度末,其仅完成目标营收的41.7%。

  “我们之前在西南是没有生产基地的,本次投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区域市场的需求。而且上述投资也是逐步进行的。”对此,爱玛科技证券部人士向时代财经表示,“至于销售目标,一切以我们上市后的信息披露为准”。

  来源:时代周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爱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