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太二酸菜鱼百万年薪招大厨,网友:上错大学了,应该去新东方

  “颠个勺,尝尝菜就能把钱挣了”的美梦似乎近在咫尺。

  互联网大厂动辄百万年薪招人的这股风也刮到了餐饮界。

  11月1日,九毛九(09922.HK)旗下的酸菜鱼品牌“太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计划开出百万年薪,找大厨一起做菜。同一天,九毛九的火锅品牌“怂”也透露,要以百万年薪招聘川菜、湘菜、粤菜、西餐和火锅大厨。

  两个品牌的招聘要求也颇为简单:爱干净,对卫生要求高;懂吃懂行,热爱菜品研发;有创新和钻研精神;30-50岁;5年以上的产品研发经验。新招募的大厨将进入太二、怂火锅或未来的其他明星品牌研发团队,最终薪资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年薪在50万元-200万元(人民币,下同)不等。

  “颠个勺,尝尝菜就能把钱挣了”的美梦似乎近在咫尺。招聘公告一出,立刻引来网友热议。在太二和怂火锅的招聘文章下,有人打趣道“我现在去学掂勺儿来得及吗”“上错了大学,应该去新东方”。

  关于上述高薪招聘事宜,时代财经采访了九毛九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年薪百万大厨,餐饮业的天花板

  “餐饮行业中年薪突破50万元的大厨,基本上可以跑赢80%的人群了,九毛九的百万年薪肯定是大厨的天花板水平。”餐饮分析师林岳告诉时代财经。

  餐宝典创始人、餐饮行业分析师汪洪栋透露,连锁餐饮品牌大厨的年薪一般在50万元-60万元,能够拿到超过100万元,甚至200万元年薪的,基本上是站在金字塔尖的那批人。“他们大多在米其林餐厅、高级私人会所和私厨供职,在连锁餐饮品牌的很少。”

  九毛九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薪资招人,目的是为现有品牌和未来品牌增强研发能力。

  在林岳看来,一方面,九毛九的确是希望通过高薪来挖掘菜品研发人才。因为作为网红餐饮品牌,菜品的研发非常重要,只有菜品有足够的吸引力,才能维持高关注度和持续吸粉。另一方面,太二和怂火锅此次高调招聘也免不了是要制造营销噱头。

  汪洪栋也认为,除了正常的招聘外,九毛九此次招聘的宣传意图较为明显。“这次招聘,可能只有极个别岗位的年薪能够达到百万的水平,甚至还不一定能够招聘到合适的人,但只要宣传出来,就能吸引大众的关注。”

  除此之外,九毛九此次高薪招聘可能也与疫情后期餐饮业的复苏有关。

  根据名厨之家餐厨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餐饮人才数据报告,随着疫情形势趋缓,餐饮行业告别了过去的裁员和关店潮,开始复苏与回暖,中国许多地方的门店开始重新进行餐饮人才招募,尤其是重点城市的餐饮企业,对“厨师长”“楼面经理”“后厨帮工”这三种岗位的需求量暴增,“服务员”“粤菜厨师”“传菜员”这三个岗位紧随其后。

  上述报告也表示,餐饮由于行业特点,许多老板在经营一个店,认为品类不符合市场之后,会快速地改旗易帜、寻求不同产品品类进行经营,就会选择更换厨师。

  很多老板为了规避成本,更倾向于寻找“一专多能型”的厨师,也就是精通某一个菜系或几道拿手好菜,且具备一定的研发能力,其他菜系菜品或技能多少也要会一点。“有这样想法的老板,在1000人的抽样调查数据中占超过32.4%,并且愿意多支付13%的薪资给到厨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太二酸菜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