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绿茶餐厅重启IPO:商标屡陷侵权纠纷食品安全存隐患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10月13日讯,近日,初代网红餐饮品牌“绿茶”母公司绿茶集团再度更新招股书,重启上市之路。

  早在今年一季度,绿茶集团就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但因6个月未予更新,9月29日招股书自动失效。在资本市场有猜测绿茶集团或已放弃登陆资本市场时,10月5日,绿茶集团再次“激活”上市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绿茶餐厅成立于2008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王勤松。因定位为高性价比的“新中式融合餐饮”受到年轻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但随着绿茶餐厅的不断扩张,隐患也接踵而来。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出现、商标屡陷侵权纠纷,翻桌率逐年下降,营收净利也出现较大波动。

  盈利能力低 翻台率持续下滑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绿茶餐厅营收分别为13.11亿元、17.36亿元、15.69亿元;年内利润分别为4440万、1.06亿元、-5526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绿茶餐厅称由于整体客流量及同店销售额大幅减少,其中仅有广东地区业务增长8.7%,其余地区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据了解,翻台率是衡量连锁店企业(如餐饮等)整体盈利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然而作为快餐的绿茶餐厅,翻台率却逐年下滑。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绿茶餐厅翻台率分别为3.48次/日、3.34次/日、2.62次/日。

  随着翻台率的下滑,绿茶餐厅的人均消费却在递增,数据显示,2018-2020年,人均消费分别为54.8元、58.4元、61.3元,呈递增趋势。

  与此同时,绿茶餐饮还面临客户流失的情况。据招股书,绿茶餐厅每家门店平均每日接待人数也出现连续3年下滑。报告期内每日接待人数分别为809人、650人、441人。

  疯狂扩张开店 屡陷商标侵权纠纷

  根据公开资料,随着众多餐厅品牌加入市场,休闲中式餐饮市场亦高度分散。2020年,五大品牌约占休闲中式餐饮市场总收入的3.8%。绿茶品牌餐厅以总收入16亿元,在中国休闲中式餐饮市场占据0.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

  门店扩张是绿茶餐饮能获得市场份额的重要因素。据了解,第一家绿茶餐厅2008年开在了西湖旁,随后走上扩张道路。截至2018年年末,其运营餐厅总数为107间,当前已增至185间。据招股书显示,绿茶餐饮计划于2021年开设60间左右新餐厅,并计划于2022年及2023年每年开设80-100间新餐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绿茶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