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四川天府银行精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扬南充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四川天府银行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四川天府银行蓬安支行王科力、南部支行赵杨被评为“先进个人”。

  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四川天府银行秉承“心存善·水润物”的核心价值观,根据国家层面扶贫相关政策和要求,详细规划了各阶段性脱贫攻坚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顺利完成了各阶段脱贫攻坚目标。

  今年2月,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宣告取得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四川天府银行在深入学习2021中央一号文件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充分结合“三农”经济金融政策导向,开始全力部署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该行农村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说:“我行将通过加大农村金融数字化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开辟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有效提升农村区域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以不断满足乡村振兴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创新“信保贷+”的乡村振兴信贷模式,探索将信贷资源与政府财政贴息和风险补偿基金等分担与补偿政策相结合,最大化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为实现可持续的乡村经济繁荣发展提供“资金源泉”。

  二是结合南充市“155发展战略”目标,持续引入优质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落地南充区域,通过建立“龙头企业+专合社+农户”紧密结合的“造血式”产业乡村振兴新机制,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吸引和激励更多的年轻劳动力自主创业、返乡就业,进一步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三是创新多渠道融资体系和产品模式,针对农村资源特色,挖掘当地涉农核心企业上下游生产经营主体,推广基于核心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融资金融产品,实现对农业企业、农户及农产品销售端的全流程、全方位金融服务。

  四是有效拓宽贷款抵押担保范围,稳妥推进林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农村综合产权抵押贷款产品,切实提升农户对金融产品的多样性和可获得性。

  四川天府银行将立足服务中小、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继续发挥金融优势,统筹金融资源,做好金融服务,谱写新时代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篇章。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