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谊兄弟8.7亿亏本出让英雄互娱15%股份 王忠军兄弟91.5%股权质押有息负债近30亿

  实际上,英雄互娱这三年分别以5.32亿元、9.15亿元、7.27亿元的净利润完成了对赌。

  不过,也不难发现,英雄互娱2018年净利润不增反降,“压线”完成了承诺。

  2019年,英雄互娱净利润仅为2458.74万元,同比下滑96.62%。

  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英雄互娱营业收入分别为15.1亿元和8.11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5亿元和-2.68亿元。

  2019年3月份,由于辅导申请IPO的进程迟迟未见成效,英雄互娱找到了退市边缘的赫美集团,试图通过赫美集团实现借壳上市。

  然而,此次重组案最终以英雄互娱大股东迪诺投资决定行使单方终止权而结束,上市步伐暂时搁浅。

  一个月后,上市心切的英雄互娱找好了下一个目标东晶电子

  2019年5月13日,东晶电子停牌,拟用资产置换和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实现英雄互娱借壳上市。

  但最终由于各方无法就《换股吸收合并协议》的展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重组又一次终止。

  一年以内有息债务余额达16.5亿

  实际上,华谊兄弟目前也是困难重重。

  2018年至2020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14亿元、22.44亿元和15.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42.68%和-33.14%;净利润分别为-11.69亿元、-39.78亿元和-10.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1.09%、-240.36%和73.65%;同期,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1.81亿元、-39.66亿元和-10.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1.40%、-235.70%和74.32%。

  2021年上半年,华谊兄弟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79亿元、1.06亿元和-2.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37%、145.75%和3.01%。

  这也就表示,华谊兄弟近三年半来实际亏损超过64亿元。

  9月22日,华谊兄弟在回复深交所的公告中介绍,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持股比例分别为20.37%和5.04%,合计为25.41%;质押股份数量占所持股份分别为94.99%和77.39%,合计为91.50%。

  华谊兄弟表示,截至目前,关于部分股票质押合约处于到期或存在可能触发质押股票被处置的情形,实际控制人已与相关质权人进行良好沟通,并正在协商制定还款或展期等相应解决方案。

  回复函显示,2021年初至今,华谊兄弟通过经营活动及资产处置产生的现金回流偿还有息负债累计6.28亿元,同时累计完成14.65亿元借款的续贷合约签署。

  华谊兄弟目前一年以内有息债务余额16.5亿元,上半年有息负债合计29.83亿元。

  华谊兄弟表示,公司计划通过经营现金流以及资产处置实现的现金回流重点偿还一年以内到期的有息债务,同时借款的续贷工作正在积极沟通协商中,部分贷款的展期工作已经取得了关键性进展。

  此外,华谊兄弟还在着力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融资事项,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首次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

  不过,华谊兄弟的定增方案目前尚未获得监管部门通过。8月21日,根据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修订稿)显示,华谊兄弟募集资金20.69亿元,其中影视剧项目募资14.4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6.21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