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谊兄弟去年亏损逾10亿:一季度靠卖股权扭亏 定增事项仍处问询中

  没有意外,没有惊喜。华谊兄弟仍未能走出亏损泥潭。

  4月27日晚间,华谊兄弟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收15亿元,同比减少3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10.48亿元,亏损同比收窄73.65%。

  这已经是华谊兄弟连续三年出现亏损,2018年、2019年,华谊兄弟分别亏损11.7亿、39.8亿元。

  事实上,除了业绩亏损,巨额债务压顶、实控人卖画、卖房求生……这家曾经的影视行业巨头近年来一直负面缠身。

  就在今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被限制高消费的消息还登上了微博热搜。不过,华谊兄弟方面已经对此回应称,系双方沟通不畅产生的误会,目前问题已经消除,相关消费限制令也在解除中。

  困境之中,华谊兄弟抛出定增计划,欲筹钱偿债,但整整一年过去了,该项定增经过多次调整仍未正式获批。4月28日盘后,华谊兄弟公告称,收到了深交所关于定增计划的第三轮问询函。

  业绩尚未扭亏,定增前途未卜,华谊兄弟还在挣扎中求生……

  连亏三年

  华谊的亏损额比预想中的还要多一些。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1月29日,华谊兄弟曾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的亏损额在7.9亿-9.8亿元之间。

  在解释业绩大幅亏损时,华谊兄弟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影视在新冠疫情期间遭受重创。具体来看,2020年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方面收入13.09亿元,同比减少38.87%。

  但相较于行业内其他企业,华谊兄弟2020年的日子并不算难过。

  2020年7月20日影院复工后,华谊兄弟出品的影片《八佰》在迟到一年后火速定档,成为行业复工后首部在院线上映的国产大片,累计票房成绩超过31亿元;参与投资出品的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金刚川》于2020年10月23日上映,累计票房成绩超过11亿元。

  华谊兄弟2020年8月25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彼时,《八佰》票房11.55亿元,华谊从中获得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2.05亿元至2.45亿元。若据此粗略计算,华谊兄弟来源于《八佰》的营收或超过5亿元。

  “单一爆款产品对于企业业绩来说无疑非常重要。”此前,国海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朱珠曾告诉记者,对于华谊而言,《八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是,爆款不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因此,华谊兄弟若想彻底摆脱困境,或许还需要多个爆款来助推业绩上涨。

  相较于影视娱乐业务,华谊兄弟的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业务则实现大幅增长,去年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260.16%。但该业务营收占比还较低,仅为8.33%,对于业绩的贡献还不大,难以弥补主业带来的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