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宁云著复工调查:“群演”扮工人入场 资金仍是难题丨跟踪

  ━━━━

  资金缺口何解?

西安市住建局9月3日印发《关于加强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

  今年4月,由西安市住建局、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印发的《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正式对外发布并实施。

  办法明确,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全部直接存入专用监管账户进行监管,开发企业不得直接收取或另设账户收存购房人的购房款。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额、全程监管,对用于支付工程建设等费用的预售资金实施重点监管。

  重点监管资金额度由项目辖区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开发区管委会根据工程建设成本等实际情况综合测算确定。

  “项目开盘是在2019年,今年4月1日以后监督权力才给到我们,但资金监管还在此前的广发银行。对于监管资金的理解,我们与广发银行不一样,由于苏宁置业在广发银行有贷款,广发银行认为账户里的钱用来还贷是应该的。”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存在4月1日前后政策不同的矛盾。

  9月3日,西安市住建局向各监管银行下发《关于加强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称,近日,西安市有项目被爆出工程建设停工、预售资金监管存在问题等情况,引发了不良舆情,产生了不良影响。为切实保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请你们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尤其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做好2021年4月1日前预售项目的资金监管工作,履行好监管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项目监管工作合法合规,保证项目顺利建设,按期交付。

  对于广发银行存在的问题,业主们向银保监陕西监管局反映了情况,并得到了《陕西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告知书》。告知书显示,待调查完毕后(60日内,最长延迟30日),会将受理范围内的举报事项核查情况书面告知。

  在银保监陕西监管局调查结束前,一切都没有定论。苏宁云何时能真正复工是业主们目前最关注的,这直接关乎着不少家庭孩子明年入学问题。

  对此,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务之急是让苏宁置业尽快解决存在的资金缺口。”

  他介绍,现在苏宁方面正在解决,“我了解到的情况是,苏宁置业正在计划将太原项目打包出售,出售后的资金将用于高新区苏宁云建设,目前已经找到了有实力、有意向买家,具体是谁还不方便透露,但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记者查阅企查查发现,太原苏宁置业有限公司由长安信托持股80%,苏宁集团持股20%。对此,有业主担忧,苏宁方面是否有权出售太原项目?若有权出售,该项目20%款项是否能够解决苏宁云资金缺口?

  关于苏宁云项目复工进展,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记者 李叶丨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