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转型接连受挫 1.42亿元售卖被查封冻结资产 贤丰控股再换主业?

  贤丰控股2017年至2020年净利润情况

  售卖资产押注新赛道

  接连在金融和新能源上转型折戟后,贤丰控股选择继续切换主业。

  6月24日,贤丰控股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向杭州益利素勒精线有限公司或其指定关联方,出售所持控股子公司珠海蓉胜全部或部分股权。珠海蓉胜主要生产和销售电线电缆产品、电工电器产品、附件等。贤丰控股持有珠海蓉胜87.4%股权。

  年报显示,贤丰控股的业务主要集中于由子公司珠海蓉胜承载的中高端微细漆包线业务,珠海蓉胜2020年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99.95%。

  根据公告,贤丰控股称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股权转让的框架性协议,框架协议的实施及后续正式协议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但从贤丰控股8月14日披露的出售资产公告可以看出,出售珠海蓉胜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公告显示,此次出售标的资产为珠海市金湾区三灶科技工业园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附着建筑物,目前由珠海蓉胜所承租。

  另外,标的资产存在被查封冻结的情况。资料显示,贤丰控股为下属公司与汇信融资租赁之间的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交易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导致标的资产被查封冻结。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邀请公司补充说明标的资产被查封冻结的具体情况、后续解除安排。

  出售资产的同时,贤丰控股正在向动物疫苗领域转型。

  今年3月16日,贤丰控股公告称,公司拟购买成都天邦70%股权和史记生物7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3.22亿元和3500万元。成都天邦是集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收购中,成都天邦增值率为121.34%。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转型的同时,不少股东却在纷纷减持。

  7月1日,贤丰控股公告,大成创新资本-招商银行-博源恒丰资产管理计划拟在2021年7月22日至2022年1月2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7月16日晚间,贤丰控股公告公司股东南方资本-宁波银行-梁雄健计划在2021年8月9日至2022年2月8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85.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股东南方资本-宁波银行-蓉胜超微定向增发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拟在2021年8月9日至2022年2月8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822.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25%。

  对此,业内人士对《投资时报》研究员表示,虽然动物疫苗是市场热点之一,但贤丰控股此前并不具备相关业务经验,溢价收购和跨界切入后对公司业绩和管理具有一定挑战。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余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贤丰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