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安饮食8年扣非累亏2.6亿仍重仓老字号 引战投陕西粮农惜败6亿募集缩水50%

  作为陕西最早上市的餐饮公司,西安饮食(000721.SZ)凭借旗下西安饭庄等十几个老字号品牌,占据了西北餐饮界一席之地。然而,最近几年,公司却陷入了持续亏损。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3年以来的8年间,西安饮食扣非净利润一直为负数,累计亏损2.62亿元。

  7月22日,西安饮食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3.04亿元,用于老字号振兴拓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前,2020年8月,西安饮食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6.08亿元,同样用于老字号振兴拓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并且引入战投陕西粮农。

  最新募资方案中,陕西粮农“出局”,而且西安饮食募资金额也缩水了50%。

  不过,西安饮食仍然计划重仓老字号,借即将开幕的“十四运会”,带动公司老字号成为西安餐饮消费提升发展的新增长点。

  2020年以来,西安饮食获得了各类政府补助超过1.2亿元,还通过出售房产等方式补充流动资金。

  餐饮老字号品牌资源丰富

  西安美食小吃众多,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当地政府实施西安老字号复兴工程,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

  7月22日,西安饮食发布《2020 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7485.84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4.99亿股的30%。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为人民币3.04亿元(含本数),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旅集团”)。

  公告显示,西安饮食此次定增募资将用于老字号振兴拓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老字号振兴拓展项目投资总额为3.65亿元,拟投入募资1.75亿元,剩余1.29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西安饮食拥有丰富的餐饮老字号品牌资源。西安饮食共拥有西安饭庄、老孙家、德发长、同盛祥、西安烤鸭店、春发生、白云章、五一饭店、聚丰园、东亚饭店、桃李村饭店等“中华老字号”,以及常宁宫等“西安老字号”,西安饭庄金奖葫芦鸡、老孙家牛羊肉泡馍、德发长酸汤水饺、同盛祥牛羊肉泡馍、西安烤鸭、春发生葫芦头泡馍、白云章饺子、常宁宫长安咸肉等产品被认定为首批“西安名吃”。

  《2020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启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市建设,实施西安老字号复兴工程,振兴‘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等餐饮品牌”,更进一步将西安饮食的老字号振兴列入到全市重点工作任务予以推动。

  西安饮食也表示,老字号振兴是西安饮食已明确的发展方向,本次募投项目既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可以产生重要的社会效应和人文影响,符合西安市文化旅游发展的需要。

  上半年亏损金额有所下降

  西安饮食1997年上市,但是近年来业绩不尽如人意。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3年以来的8年间,西安饮食扣非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亏损累计2.62亿元。

  而且2015年以来,西安饮食处于“亏一年、赚一年”的状态,其中2015年、2017年和2019年分别亏损3164.76万元、1159.74万元和4715.08万元。

  近日,西安饮食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600万元至6800万元。不过,公司2020年同期亏损6997.99万,亏损额度同比有所下降。

  截至2021年3月末,西安饮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87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安饮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