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西安饮食旗下德发长酒店因拖欠千万房租引发纠纷

  3月12日,西安饮食发布《关于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3月8日收到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无案号),原告西安市工商业房产经营公司(以下简称“工商房产公司”)诉公司所属分公司德发长酒店(以下简称“德发长酒店”,被告)清偿位于西安市西大街钟鼓楼广场997.46平方米房屋租金和滞纳金共计1190.13万元,并判令被告搬离上述房屋。

  据诉讼的事实与理由显示,原告为国有商业房产管理经营单位,被告系原告西大街3号997.46平方米商业房产的承租单位。1995年10月10日,原告与西安市房地局基建处签订《拆除国有直管非住宅用房保拆保建协议书》,拆除了上述位置的房产。1998年1月,钟鼓楼广场安置楼建设完毕,被告以承租户身份占有上述房产,拒不办理安置手续及与原告建立书面租赁关系,并且多年来拒不支付任何费用。

  而德发长酒店方面表示,1986年7月,德发长酒店前身德发长饺子馆与原告前身西安市房地产第二分局签订《改建公房协议》,约定房产二分局的公房交由德发长进行改建,自1986年8月至1996年8月(共10年)的公房租金仍按原面积和数额缴纳,改建后的房屋自1996年8月1日起重新核定面积和租金。但1995年10月,上述协议未到期的情况下钟楼广场进行扩建改造,随后德发长酒店与西安市钟鼓楼广场建设指挥部拆迁安置办公室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书》,又于1997年10月签订了《补充协议》,协议中对公房拆迁和安置事项进行了说明。2008年前后,钟鼓楼广场建设指挥部因故撤销,且负责此项目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变动,导致项目遗留问题较多。现在,该项目接管单位也因资料不全无法完善相关手续,德发长酒店因办理其钟楼店的土地证、房产证及公房事宜与市房产开发公司进行多次协调,至今也均未能给予解决。

  此外,德长发酒店表示,1997年6月,陕西省政府印发了陕政发〔1997〕27 号《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决定》的文件。按照文件中“到1997年底,企业不再向房管部门交纳租赁费”的规定,德发长酒店自1998年1月起再未向相关房管部门缴纳公房租金(也未签订该公房租赁协议)。

  另据《应诉通知书》内容显示,按照原告提出的租金的计算标准来看,199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德发长酒店共欠公房租金及滞纳金1190.13万元。而德发长酒店认可的租金为:按单位面积缴纳标准 25.6元/㎡.月、公房面积997.46㎡计算,月补缴金额为2.55万元。共欠缴248个月,合计欠缴633.27万元。

  据悉,德发长是西安饮食旗下中华老字号品牌之一,该品牌创建于1936年,经过数十年发展现已成为集吃、住、乐、游为一体的大中型企业,以“中华饺子宴”闻名业内。目前,诉讼案尚处于诉前调解阶段。

  (来源:北京商报 王晓然 赵超越)

搜索更多: 西安饮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