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安饮食转型受挫 毛利率缩水4家子公司仅1家盈利

  宣称西北地区最大餐饮企业的西安饮食在经历多次“易主”筹划转型后,仍难以挽回主业低迷的局面。

  8月21日晚间,西安饮食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亏损205.19万元,同比减少88.18%。

  事实上,有着60余年历史的西安饮食近年来经营承压,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五年扣非净利润为亏损。2013年至2017年,公司五年净利润总和为-469.4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亏损约1.1亿元。

  同时,作为老牌国有餐饮企业,西安饮食的控股股东曾先后经历西安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国资委、西安旅游集团(简称“西旅集团”)的变更。

  去年,西旅集团筹划以5.23亿元的价格将控股权转让给华侨城集团。今年7月末,随着西安市国资委将西旅集团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饮食实控人也将由西安市国资委变更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目前,上述两项股权划转仍在进行中。

  各大业务板块毛利率均有下滑

  西安饮食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亏损205.19万元,同比减少88.18%;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30.62万元,同比增长60.0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2.66万,同比增长72%。

  同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累计净利润为-420万至-310万,变动幅度为5.38%至22.22%,与上年同期亏损398.55万基本持平。

  对此,西安饮食表示主要系继续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以及公司转型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净利润发生亏损。

  分业务来看,西安饮食主营业务主要来自于餐饮、客房、商品等方面。报告期内西安饮食的餐饮收入、客房收入、商品收入、其他收入的营收分别为1.67亿、889万、1378.08万、3691.7万,同比增长0.79%、-7.15%、-5.25%、7.18%,分别占总营收的比重为73.69%、3.93%、6.08%、16.3%。

  需要注意的是,报告期内西安饮食整体销售毛利率为34.68%,上述各大业务板块的毛利率均有所下滑,分别为27.07%、54.95%、44.17%、26.69%,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9%、5.47%、0.79%、4.48%。

  从子公司数据来看,报告期内西安饮食旗下四家重要子公司中,除大业食品盈利33.35万元之外,福迎门、常宁宫、和善园三家公司分别亏损193.78万、73.78万、94万元。

  负债方面,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西安饮食应收账款余额3123万,较年初增加739万,增幅达31%。公司资产负债率由期初的37.82%增长至39.72%,其中短期借款由1亿减少至3000万,但长期借款由期初的9918.38万增长至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安饮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