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连亏两年、高管动荡 巨亏67亿后《唐探3》救命

  公开资料显示,刘晓彬于2000年10月加入万达集团,曾在万达商业地产多个项目公司担任高管,历任万达商管副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总裁助理、财务部总经理,万达集团高级总裁助理、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并自2015年1月起担任万达商业地产财务总监。

  2016年2月,其经时任总裁曾茂军提名,担任万达电影执行总裁。

  刘晓彬的离任距离万达电影的上一场董事长变更不过3个月时间。去年12月,万达集团称时任董事长张霖因集团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曾茂军成为万达电影的新任董事长。

  与刘晓彬一样,张霖也是一名老“万达”。其于2000年3月加入万达集团,历任南京、沈阳、成都万达项目公司总经理,万达集团财务总监,万达商业地产总裁助理、副总裁,文化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并于2012年11月30日起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执掌公司长达8年。

  在其掌舵的这8年时间中,万达电影先后完成了IPO上市以及重大资产重组,并将证券名称从万达院线更名为万达电影。

  对于张霖的卸任,外界多认为与万达电影的业绩暴跌相关。但事实上,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相较于行业内的其他影视公司,万达电影的盈利跌幅并不算高。

  看好后市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12日,A股市场24只影视股中仅有3家披露了2020年的业绩情况(包含万达电影),三者的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具体来看,横店影视2020年实现营收9.9亿元,同比下跌66.27%;其归母净利润则同比下跌259.85%至-4.81亿元。幸福蓝海2020年营收同比下跌73.28%至5.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则同比下跌6011.81%至-3.89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上述二者皆表示,因疫情影响,旗下院线及所属影城无法正常营业,导致公司营收下降。但随着疫情好转,电影市场逐步回暖,影视股或有望迎来“春天”。

  中航证券裴伊凡称,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随着优质影片供给的增加,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并且,4月将会有多部影片集中上映,此前受疫情影响和积压的进口大片也有望在2021年-2022年陆续上映,利好进口片引进方、发行方和观影渠道。

  国海证券朱珠也称看好影视院线行业。其表示,2021年一季度收官,往年数据看,二季度环比看为淡季,三季度暑假效应为旺季。但2020年疫情后,观影人次逐渐回暖,伴随着博纳影业过会、横店影视现金收购内容资产、万达定增加码主业,影视院线企业有望实现“内容+渠道”融合发展。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