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连亏两年、高管动荡 巨亏67亿后《唐探3》救命

  继2019年亏损47.29亿元后,2020年万达电影意料之中的再次亏损,高层的流动也让外界认为与其业绩暴跌有关。

  不过,2021年春节期间,凭借着《唐人街探案3》的超高票房也让万达电影在第一季度实现扭亏。

  “久旱”的万达电影终于迎来“甘霖”。

  4月12日午盘后,万达电影连发两份业绩报,去年的巨额亏损和今年一季度的扭转向好一齐摆在市场面前。

  除了电影市场整体复苏的大环境因素外,推动万达电影同比扭亏的主要功臣为《唐人街探案3》。2021年春节期间,万达电影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主投主控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上映。拓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影片国内累计总票房为45.19亿元。

  受益于此,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电影制作与发行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预计5亿元-5.8亿元的净利润也恢复到了其单季最佳水平。

  对于已经连亏两年的万达电影来说,虽然《唐人街探案3》口碑跌至谷底,但其背靠春节档依然创下了超高票房,也解了万达电影的燃眉之急。

  连亏两年

  继2019年亏损47.29亿元后,万达电影意料之中的再次亏损。

  业绩快报数据显示,万达电影2020年实现营收62.95亿元,同比下跌59.21%;其归母净利润则同比下跌41.03%,亏损66.69亿元;总资产同比下跌11.39%至234.76亿元。

  按万达电影所言,公司2020年的亏损主要是由于院线及游戏运营等板块业绩不及预期所致。受疫情影响,万达电影下属600余家国内影院停摆近半年时间,虽然自2020年7月20日复工以来国内电影市场逐步回暖,但由于部分疫情管控限制、优质影片仍供应不足等原因,电影行业尚未能完全恢复至同期正常水平,同时境外疫情依然严重,其下属澳洲院线业务亦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报告期内万达电影主投主控的电影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拍摄制作进度亦有所延后,因此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而影院折旧、租金、员工薪酬、财务费用等固定成本较高,二者叠加导致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另一方面,因受疫情、宏观市场经济以及游戏行业发展趋势等影响,万达电影发行、游戏等业务经营业绩均不及预期,公司拟对前期并购影城、时光网、新媒诚品、互爱互动、骋亚影视计提商誉及资产减值准备40亿元-45亿元。

  其中,万达电影对互爱互动计提减值金额最高,约为18亿元-19亿元。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电影于2016年5月以25.89亿元的价格收购互爱互动。后者主营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的发行,在游戏行业中属于中小公司。

  受国家游戏版号暂停发放政策的影响,互爱互动2019年只有3款新游戏上线,公司业绩开始呈现下滑趋势。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新品上线节奏延缓,因而业绩进一步下滑,由盈转亏。

  高管动荡

  业绩跌至谷底的同时,万达电影还经历着高层动荡。

  3月18日,万达电影披露信息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刘晓彬于3月17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