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两年商誉减值超100亿 《唐探3》40亿票房难为万达电影“止血”

  《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票房纷纷突破40亿,然而万达电影、北京文化分别作为两部电影的主要出品方,且相较之下,万达电影分账更多的情况下,股价却现“冰火两重天”,北京文化线上,万达向下。而万达逆市大跌的原因则是巨额的商誉减值,且减值的态势在未来几年还将继续。

  2月22日,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唐人街探案3》票房已经突破40亿元,也被业内誉为是“票房纪录粉碎机”。而作为《唐人街探案3》的主要出品方之一,万达电影比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猫眼收益更多,加之万达院线的高比例分账,可以说,万达电影整个春节档赚的盆满钵满。

  但万达电影的二级市场表现却并不好,A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影视板块的北京文化开盘涨停,欢瑞世纪捷成股份等涨超5%。然而,万达电影的却高开低走,节后连跌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10%,市值蒸发超30亿元。作为春节档的大赢家之一,却为何不受资本市场待见?

  万达电影成春节档大赢家

  毋庸置疑,春节档最火爆的两部电影非《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莫属,公开资料显示,《唐人街探案3》的出品方万达电影与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猫眼电影、金逸影视、欢瑞世纪等。

  2019年,万达电影并购万达影视时披露,《唐人街探案3》投资总成本为4.38亿元,处于主投、主控,投资占比为34.5%。而且万达电影除了是出品方,还是《唐人街探案3》的发行方。

  一般来说,按照票房分账模式,扣除专项基金、税金,净票房的比例为91.7%,制片方和发行方的合计分账比例一般为净票房的40%-42%,其中,制片方的分账比例约为39%,影院(含院线)分账比例一般为52%。

  按照《唐人街探案3》目前40亿的票房来计算,万达以制片方的身份获得的分账收入约为5亿元;截至2约22日下午3点,万达院线累计票房为16.6亿元(加上拆弹专家和心灵奇旅),其中《唐人街探案3》在万达院线的累计票房为5.8亿元,分账收入约为3亿元。也就是说,仅《唐人街探案3》一部电影,万达电影的分账收入就为8亿。

  唐探3可能是近几年万达电影最拿的出手的作品了。万达电影近两年推出的电影作品,出彩佳作可谓乏善可陈,2020年公司出品的《人间喜剧》、《过春天》、《沉默的证人》、《小小的愿望》等都口碑票房反响平平,只有一部翻拍印度电影的《误杀》票房勉强破10亿元。

  而这部唐探3,虽然获得了高票房,但口碑却持续下滑,如今已经被《你好,李焕英》反超。作为作为《唐探3》的投资方,万达电影在院线排片方面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唐探3》在春节档前4天的排片场次均为第一,明显高于其他电影很多。

  如果不是靠着《唐探》前两部积累的人气和排片上的先天优势,《唐探3》的票房数据可能不会有现在这么好看。不过,这或许不是资本市场万达电影不受待见的主要原因。

  商誉巨额减值致“流血严重” 

  8亿的收益,对于巨额商誉减值的万达电影来说,可能并不够。

  1月29日,万达电影发布业绩预告显示,万达电影预计2020年实现营收59亿元至67亿元,考虑减值因素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净亏损61.5亿元到69.5亿元,其中商誉减值金额为40亿-45亿。

  除了计提商誉及资产减值40亿元-45亿元,公司主营业务本身净亏损21.50亿元-24.50亿元。

  疫情确实是最明显的原因,去年影院半年没开门的确冲击到了整个电影行业,后面也面临着限制上座率、优质影片供应不足等困难。作为中国最大的院线公司,以及最主要的民营电影公司,业务停摆,必然会让万达电影承受大规模的损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