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净利润腰斩后 保利置业画了一个“大饼”

  新管理层的野心:

   “十四五”再造一个保利置业

  2019年2月1日,保利置业迎来了两位空降的职业经理人,担任董事会主席的张炳南是个“70后”,拥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前曾在中国黄金集团、中国工艺集团任职。王健被委任为董事总经理,他跟张炳南同岁,也正值盛年,拥有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在保利发展当了超过10年的副总经理。

  新官上任三把火,到任一个月后,王健便在集团内部提出要求,要加速去库存、提高资产周转率,同时增加购地支出。去库存的行动一直在持续,2020年,武汉保利广场、贵阳保利凤凰湾、济南保利海德公馆等项目的商场都成功出售,仅仅是武汉保利广场就录得税前收益约1719.37万元。

  过去两年,保利置业的土地预算都超过了200亿元,2021年将依然保持这个额度。

  新管理层还希望自己治下的保利置业能够拉近与行业优秀企业的距离。因此,他们对近两年新拓展的项目制定了严格的开发周期标准,2019年拓展的项目从获取土地到开工平均用时6.7个月,2020年上半年缩短到4.3个月。

  土地储备的结构也有变化。投资方向集中在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截至2020年底,保利置业持有的权益土储在一二线城市占比达80%,位于长三角和大湾区的权益土储总建筑面积同比增长了10%。

  经过两年的准备,张炳南与王健的底气充足了起来。2021年,保利置业的销售目标是620亿元,同比增速为19%。他们希望在“十四五”期间能够再造一个保利置业,将销售额提升至1300亿元。

  积极的增长目标重塑了保利置业在资本市场的形象,一个不思进取的上市公司摇身一变为高增长标的。但投资者们也发现,新管理层似乎有意与旧保利置业进行切割,为日后的经营表现留出空间。2020年,保利置业的融资成本约为18.6亿港元,相当于23.2亿港元净利润的80%。进行了资本化的利息总额约为25.1亿港元,资本化率约57%。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行业的财务杠杆和利息开支较高,存货规模大、开发周期长,这就导致了利息费用资本化率也相对更高。克而瑞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60多家上市房企利息资本化率的中位数达77%,其中有15家房企利息资本化率在80%至90%。较高的利息资本化率可以起到调节企业当期利润的作用,反之,若增加当期借款利息的费用化占比,则能够给企业未来的结算留存更多的利润空间。

  正因如此,不少投资者质疑2020年保利置业的利息资本化率过低,新管理层有留存利润之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记者 曾冬梅丨广州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保利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