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特步2020年营收基本持平 年度净利润跌29.5%

  3月18日,中国运动服饰企业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步”)公布了2020年全年财报。公告显示,2020年全年总收入81.72亿元,其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轻微,2019年的总营收为81.83亿元。

  年度毛利率为39.1%。经营利润从2019年的12.34亿元缩减至9.18亿元,跌幅25.6%。净利润比起2019年的7.28亿元减少约2.15亿元,下滑29.5%至5.13亿元,但好于市场预估的4.539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特步集团在中国内地及海外共有6021家主要由授权分销商经营的特步品牌店铺。

  从财报之中,我们可以看出特步的收入比起其他在疫情之中损失惨重的服饰品牌要优异许多,尤其是其财务状况十分稳健,虽然利润收益出现了缩减,但是幅度并不大,比起那些亏损严重的公司更是表现良好。

  特步全年业绩数据之所以如此良好,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主品牌特步表现给力,在下半年之中复苏显著。年报显示,2020年特步品牌在下半年收入高达71.01亿元。

  与其他服饰公司一样,在上半年前期,疫情突然来袭,措手不及的特步也出现了亏损。然而其反应迅速,在发现线下业务受挫后,立马转战线上业务。其开启私域流量及流媒体等有效营销渠道增加线上销售机会,使得业绩反而更上一层楼。

  此前特步集团公布的2020上半年度财报显示,营收同比增长10%至36.79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为5.01亿元人民币,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2.48亿元人民币。虽然净利润同比减少46.5%,但是其营收在逆势下出现两位数增长,不可谓是奇迹。

  纵使净利润在上半年出现近半缩减,到了下半年,国内疫情得到良好控制,线下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开始复苏,特步集团带着品牌积极展开各种赞助,推动体育事业的复苏发展,加上品牌也推出一系列IP联名和与代言人合作,推出了一系列跨界产品,使得下半年的销量攀升。

  特步品牌上半年营收为32.01亿元,下半年飙升至71.01亿元。若撇除去年出售附属公司和今年出售Supra品牌的一次性收益,特步集团在2020年下半年净利润更是实现了大幅改善,同比增加23.9%,有效弥补了上半年净利润46.5%的跌幅。

  如今历经疫情,人们健康观念提升,普遍看好运动休闲服饰市场增长前景,而特步集团也凭借着其在2020年稳定的盈利表现,表现出强大韧性,被资本世界所看好。

  来源:品牌服装网 覃俊花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