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首开股份破千亿后徘徊不前 违规预售背后三道红线压顶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6月30日,首开股份的净负债率为174.4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5.29%;货币资金/短期债务为0.99。

  而根据房地产的三道红线规定,即:“红线一: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 红线二: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红线三: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倍。”由此来看,已经脚踩三道红线的首开股份亟待解决“红线压力”。

  此外,首开股份还面临着短期偿债压力。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首开股份的短期借款为20.7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64.95,其他流动负债为123.17亿元,而账面货币资金仅有294.92亿元,不能覆盖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及其他流动负债之和。

  值得注意的是,首开股份的归母净利润也近乎腰斩。根据首开股份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财报,2020年前三季度,首开股份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下降17.39%;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42.12%。

  而首开股份的归母净利润早在2019年已露下滑态势。2019年,首开股份的归母净利润27.58亿元,同比下降12.90%。

  销售增长缓慢

  公开资料显示,首开股份是一家定位于北京市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自首开股份成立以来,先后成功开发了回龙观文化居住区、方庄小区、望京新城等规模超过百万平米的超大型居住社区以及大运村、奥运村、国家体育馆等一批国家重点项目。

  但是,自从2018年首开股份实现签约金额1007.27亿元,首次进入千亿销售额阵营后,销售增长的步伐已经明显放慢。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首开股份共实现签约面积411.5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99%;实现签约金额为1013.44亿元,同比增加仅0.61%。

  2021年1月11日晚间,首开股份发布了《2020年12月份销售及取得房地产项目情况简报》。简报显示,2020年1-12月份,首开股份共实现签约面积381.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28%;签约金额1074.55亿元,同比增长6.03%。

  今年虽然房地产企业遭受疫情影响,但是仍有不少房地产企业保持着强劲增长。如万科、中海地产,2020年全年销售额增长率超10%,招商蛇口、中国金茂、金科集团的销售增长率超20%。相较而言,首开股份的增长率情况并不乐观。

  首开股份自2018年销售规模超过千亿之后,这两年规模的变化很小。首开股份对《投资者网》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目前的在手项目,除了重仓北京区域外,其他项目绝大部分位于南方区域的一线、二线城市(包括苏州、上海、杭州、成都、厦门、福州等地)。这些一二线城市近一年多的时间,受当地严格的房地产管控政策影响比较大,很难做到放量顺销,因此近年销售增长较为缓慢。”

  如今,首开股份即将更换总经理。2020年12月31日晚间,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潘刚升因已达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届时,更换总经理后的首开股份,又将迎来怎样的新气象呢?《投资者网》将持续关注。(来源:投资者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首开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