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首开股份2400亿负债压顶 频繁出售资产发债融资补血

  12月17日讯,北京产权交易所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首开股份拟转让北京首开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股权,转让底价6115.9178万元。

  资料显示,北京首开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15日,注册资本27亿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佳逊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北京首开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101.65万元和-0.12万元。

  这并非首开股份首次转让旗下公司股权。据中国网财经不完全统计,首开股份仅11月就挂牌了4家子公司股权。

  分别是:全资子公司福州首开福泰投资有限公司挂牌转让福州中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中庚”)50%股权,转让底价为6165.8万元;全资子公司苏州首开永泰置业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挂牌了苏州合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0%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35亿元;首开股份3.99亿元底价转让北京千方置业发展有限公司34%股权及约3.96亿元债权;以3417.32万元底价转让北京天鸿嘉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

  除了卖资产,首开股份发债融资的动作也颇受业内关注。首开股份11月2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70亿元中期票据和不超过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所募资金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开发建设、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及其他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认可的用途。

  密集出售资产且加快融资步伐的首开股份,截至2019年9月底,负债总额为2413.1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1.77%,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5.50亿元。

  销售数据方面,1-11月,首开股份实现签约面积321.6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07%;签约金额870.88亿元,同比增加3.64%。据了解,首开股份2019年度销售目标为1010.15亿元,今年前11月的目标完成率为86.2%。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安平

搜索更多: 首开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