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首开股份2019:北京销售冠军失守 面临2400亿元负债

  3月24日讯,或许是因为上年同期基数较小,首开股份2020年1-2月的签约金额实现了66.46%的上涨,具体金额为74.03亿元。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首开股份公告签约金额1013.44亿元,同比增长0.61%,“踩线”完成此前定下的1010.15亿元的目标。

  克而瑞销售排行榜上,首开股份2019年全口径销售金额为953.3亿元,行业排名第37;而2018年为990.2亿元,排名为31。

  而在克尔瑞披露的另一份榜单中,首开股份2019年权益金额为633亿元,相比2018年的731.2亿元下降了13.4%。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以来稳坐北京房地产销售额冠军宝座的首开股份,2019年首次被中国海外发展超越。克而瑞披露的《2019北京市1-12月房企权益金额榜》显示,中国海外发展以280.9亿元的成交金额排第1位,首开股份排第2,成交金额为192.4亿元,仅比排名第3的泰禾股份多了24.6亿元。

  “大本营”受到冲击

  对此,严跃进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首开股份大本营确实受到冲击,一些全国性知名大企业进入北京,对其市场份额有一定的影响,所以首开股份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还是要注重在全国市场积极拿地和布局。”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首开股份丢掉北京区域销售榜首宝座,与其口碑品质下滑有关。

  近日,北京住建委发布2019年度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典型问题及处理情况,朝阳区畅颐园项目因外墙保温板脱落质量问题被点名。通报显示,该项目由北京首开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天眼查显示,首开股份持有该公司60%的股权。

  北京以外的区域,首开股份的品质也受到质疑。2019年10月,河北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示表》显示,首开国风悦都一期17#楼、二期10#和16#楼、三期1#2#3#楼工程均存在未依法组织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

  此外,据浙江日报《一线调查》2019年7月报道,多位杭州市拱墅区首开金茂府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买的精装房还未交房,就已发现不少质量隐患,比如钢筋被剪断、屋顶漏水、楼板开裂等现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首开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