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皇台酒业逾期债务重整:控股股东“撑腰“ 去年Q3库存周转天数2374天

  超七成净利来自非经常性损益

  皇台官网将产品分为白酒与红酒两类,白酒中包括窖底原浆、经典皇台、经典老酒,红酒则展示了3种。官网共计31条产品搜索结果中,标价由60余元至2000多元不等,随机进入15款酒的购买页面,均显示商品下架或不存在。

  而在手机淘宝APP中,皇台酒类旗舰店内标明纯粮酿造、酒厂直供,已有2万多粉丝,店中上架29款酒品。销量最高的是45度老皇台,整箱售价228元,淘宝数据显示月销200多件,销量第二位是52度窖底原浆,整箱6瓶售价2508元,也是店内价格最高的产品,月销超过100件。

  2017—2019年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皇台酒业分别实现营收0.48亿、0.25亿、0.99亿、0.54亿元,同比增长-73.23%、-46.47%、288.67%和37.3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亿、-0.95亿、0.68亿、0.04亿元,同比增长6.5%、49.11%、171.2%和128.7%。其中同期营收总额属19家上市白酒企业中最低。

  去年前三季度,来自甘肃的可比公司金徽酒营收为10.5亿元,是皇台酒业营收总额19倍,实现净利润1.6亿元,约为皇台40倍,金徽酒的营收、净利润规模均排19家白酒企业中的第16位。

  营收规模较小的背后,存货周转进一步变慢,近年有积压趋势。2017—2019年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皇台酒业存货金额分别为0.86亿元、0.60亿元、1.01亿元和1.26亿元,存货周转率分别为0.25、0.27、0.31、0.11;去年第三季度,存货占总资产比率为66.7%,存货周转率大幅度降低,存货周转天数达2374.7天。

  值得注意的是,超七成净利润来非经常性损益收入。去年前三季度,皇台酒业归母净利润为400.26万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收入为297.21万元。去年三季报中提到,公司有债务重组收益127.3万元,为以存货抵债的其他收益,另外有政府补助、社保减免共85万元;除这两项外,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合计132.2万元,但未披露此款项的说明。

  来源:新经济观察 陈彦旭 实习生申一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皇台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