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皇台酒业如何自救?新酒还未上市 37枚商标已被查封

  新酒还未上市,“西北茅台”皇台酒业重回市场再添一朵疑云。

  6月26日,《华夏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拿到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及商标局协助凉州区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裁定书显示,申请执行人四川邛崃川源酒业有限公司,申请将被执行人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台酒业)名下商标予以查封,查封期限为6个月。同时,盖有“商标局 商标查封业务专用章”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显示,截至6月11日,皇台酒业37枚商标已被查封,另外有三枚因无效、转让等原因未被查封。

  暂别A股一月有余,皇台酒业易主盛达集团之后前路渺茫,突如其来的商标查封让不少人担心原本暂定于7月推出新品的计划是否会搁浅……

  诉讼缠身后商标被查

  皇台酒业2018年年报中显示,四川邛崃市川源酒业有限公司以买卖合同纠纷向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2018)川0182民初2216号诉讼,根据民事调解书,皇台预计违约金26.6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查封的皇台商标,或将面临被拍卖以抵消债务。可见,皇台酒业的钱包是真的空空如也了。

  今年5月13日,皇台酒业资本之路暂停。据悉,由于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且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即便如此,皇台酒业似乎还报有重回A股的期待。在确定暂停上市前后,皇台酒业分别发布了继续收购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甘肃唐之彩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计划。

  遗憾的是,两次资产重组均以失败收尾,其中,唐之彩重组计划终止原因是重组方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已经逾期半年未能支付收购款项。工商信息显示,厚丰投资持有皇台酒业19.6%股份,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收购深圳中幼教育是皇台酒业2017年开始的重组计划,但最终这场“跨界联姻”以分手告终,而皇台酒业也最终认清了现实。皇台认为,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利于公司2019年度经营目标,并且该项目与公司深耕酒类主业的发展战略相矛盾,尤其是“公司不具有跨界教育行业所需的经营管理、师资人才、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优势或储备”。

  过去19年,这家被誉为“西北茅台”的酒企,三度披星戴帽,又三度摘帽。资本市场的浮华引诱着皇台酒业在酒类市场越走越远,最终褪去光环。

  资料显示,2016年、2017年,皇台酒业分别亏损1.27亿元、1.88亿元,并于2018年5月3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加上2018年亏损7000万到9000万的数据,三年时间亏损总计约4亿。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分析表示,皇台酒业在国内酒企中处于三流企业,远不如茅台五粮液,也不如洋河汾酒。实际上,在退市之后,皇台酒业不再掩饰自己资金上的问题:“受公司资金紧张影响,公司债务出现逾期状况,包括基本账户在内的多个账户及资产被冻结,部分金融机构对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授信缩紧,贷款业务难度加大,资金周转存在一定困难。”

  无钱可花也无钱可赚,皇台酒业的困境不言而喻。资金问题直接导致公司业务上下游几乎停摆。皇台酒业表示:“(由于资金紧张)无法按时支付员工薪酬,员工积极性严重受挫,销售停滞不前;不能按期支付供应商款项,导致部分已签订的合同未能执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皇台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